第二屆鄱陽湖國際觀鳥周活動將于12月11日至13日舉行
2021-12-02 08:57:11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12月1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和省林業局聯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第二屆鄱陽湖國際觀鳥周活動將于12月11日至13日,在南昌、九江、上饒舉行,江西誠邀海內外賓朋領略“鄱湖波光、候鳥翱翔”的獨特美景,分享“同在藍天下、人鳥共家園”的歡樂和諧。

    第二屆鄱陽湖國際觀鳥周活動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主辦,主會場設在有“中國候鳥小鎮”之稱的九江市永修縣吳城鎮,同時在南昌、九江和上饒設置了15個觀鳥點。活動以“鶴舞鄱湖、牽手世界”為主題,設置10個板塊,既有國際論壇、白鶴論壇等專業學術研討會,又有國際觀鳥賽、“鄱湖衛士”推選活動等賽事評選,還有救護候鳥放飛、公眾自然教育等群眾參與活動。活動將有聯合國糧農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保護國際基金會、國際鶴類基金會、世界自然保護聯盟、人與生物圈委員會等國際機構代表,俄羅斯、保加利亞、以色列、蒙古國、韓國、菲律賓、緬甸等國家駐華使節或代表,以及中科院等科研院所和知名高校的專家學者,共600余人出席,還特別邀請了國內外25支專業觀鳥隊參加觀鳥賽。(吳雅雯 記者楊碧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中慶
載入更多
國家相冊第四季第8集《北上無音訊》
國家相冊第四季第8集《北上無音訊》
“不倒翁”小哥:創新採茶戲 唱給年輕人聽
“不倒翁”小哥:創新採茶戲 唱給年輕人聽
專題: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
專題: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
候鳥南歸鄱陽湖
候鳥南歸鄱陽湖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