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江西泰和縣供電公司推動“碳達峰、碳中和”專項行動落地見效
2021-11-23 17:1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新華網南昌11月23日電(胡建強 通訊員 周丹)為助力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現代能源體係,切實發揮電網企業在碳達峰、碳中和工作中的主力軍和排頭兵作用。11月22日,國網吉安市泰和縣供電公司紀委聯合供用電部走訪了江西航太經緯化工有限公司,了解電能替代情況,聽取用電方面的意見和建議,宣傳電能替代政策,推動“碳達峰、碳中和”行動落地見效。

    據悉,截至2021年2月,江西航太經緯化工有限公司已完成10臺設備的電能替代改造,項目投資為66萬元,投資模式為自主投資,靜態回收期為15年,年增加電費為79萬元,年替代電量約為127萬千瓦時,可減少當地污染物排放量分別為二氧化碳28.5噸、二氧化硫21.6噸、氮氧化合物25.3噸。

    據了解,為積極響應國網公司“碳達峰、碳中和”號召,國網吉安市泰和縣供電公司創新實施“四步”工作法,推動能源結構轉型升級:首先是“談”。壓實專業部門主體責任,對照公司“雙碳”行動方案,結合各專業任務內容,定期召開座談交流,及時掌握和了解新能源發電、電能替代等工作開展情況,督促制定“十四五”可再生能源規劃及編制新能源項目一圖一表工作按期完成;其次是“訪”。聯合專業部門,對分布式光伏用電企業及“煤改電”客戶等進行走訪,宣傳推廣電能替代的特點及優勢,面對面了解客戶對分布式光伏並網運作、電費結算、補貼資金發放過程及“煤改電”服務中存在的問題和意見,精準掌握客戶用電訴求,主動提供綠色通道,防范服務風險;接著是“查”。聚焦“供電+能效”服務、新能源發電、工業園區多能供應、“煤改電”配套電網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等工作,公司紀委緊盯本單位任務內容、責任部門和時間節點,採取專項檢查、明察暗訪等方式對任務分解、措施制定、工作推進情況開展監督檢查;最後是“糾”。對在監督檢查中發現的思想不重視、履責不主動、工作推進不得力等問題,運用約談方式及時提醒、警示;對不作為、慢作為,造成不良後果責任部門和責任人要進行嚴肅問責處理,公開通報曝光。

    國網吉安市泰和縣供電公司將持續深入貫徹省、市公司及泰和縣委、縣政府能源發展戰略部署,立足泰和電網實際,服務國家“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盡早實現,爭當能源轉型的引領者、推動者、先行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中慶
載入更多
“仙氣”四溢 江西武功山雨後初霽雲海浩渺
“仙氣”四溢 江西武功山雨後初霽雲海浩渺
【新華雲直播】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
【新華雲直播】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
南昌:秸稈綜合利用 助推農業可持續發展
南昌:秸稈綜合利用 助推農業可持續發展
鄉間“抗疫廚房”
鄉間“抗疫廚房”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