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期壓縮但環節一點不減!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看點十足
2021-11-22 11:23:48 來源: 江西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11月20日,記者從中國共産黨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省第十五次黨代會定于2021年11月23日至26日上午在南昌召開,會期三天半。

    省第十五次黨代會共有代表670名,代表著江西省233萬名共産黨員。選出的代表構成比例為:各級黨員領導幹部代表佔62.4%;生産和工作一線代表佔34.8%;解放軍和武警代表佔2.8%。整個選舉過程,堅決落實中央“十個嚴禁、十個一律”要求,切實做到“八個嚴格、八個不得”,保證了代表選舉工作風清氣正。

    發布會現場

    會期壓縮,環節一點不減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黨代會的會期,與上次相比,預備階段由兩天壓縮為一天、正式階段由四天半壓縮為三天半,各項議程安排緊湊、間隔較短。大會會務組著眼統籌時間、提高效率,堅持程式一個不少、環節一點不減、標準一絲不降,精推細研,反覆論證,對大會日程、大會各次會議安排進行精細設計,充分利用好晚上時間,合理安排有關主席團會議和分組會議,確保環環相扣、無縫銜接、高效有序。

    首次採用人臉識別係統,科技感滿滿

    本次黨代會充分運用信息化技術手段,開發智能會議簽到係統、會議資訊服務平臺、會議短信通知平臺,首次採用人臉識別係統,量身定制個性化資訊推送和查詢服務,掃描二維碼即可獲取大會有關資訊,增強與會代表對會議服務的體驗感。制作大會服務卡,印上所在代表團、會場、食宿、乘車以及工作人員等資訊,讓代表一卡在手、參會無憂。

    大會期間,還將設立大會值班室,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做好全天候、全時段服務保障。

    節儉務實辦會,就近安排代表住地

    堅持節儉務實辦會,大幅壓減工作人員,簡潔大方布置會場,就近安排代表住地,不搞改造裝修、不過度營造氛圍。按照充分利舊、按需添置的原則,設備盡量統籌調劑使用,原則上不新購設備。嚴格執行會務標準,提倡物品多次使用,一律安排自助餐。統一乘車參會,不封路、不設專用道,最大限度減少對群眾生産生活的影響。

    根據疫情防控閉環管理的要求,進行嚴格管理

    本次黨代會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參會人員、工作人員均需經過不少于2輪核酸檢測,會議期間非特殊情況不離開會場和住地,確保大會安全順利召開。

    為切實保障上饒代表團如期安全參會,會同大會秘書處有關工作組,單獨制定了上饒代表團疫情防控方案,確保全團人員健康安全。

    大會秘書處專門設立紀律監督組,嚴肅會風會紀

    目前,大會各項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為加強對會風會紀的監督,確保大會圓滿完成各項任務,大會秘書處專門設立了紀律監督組,由省紀委、省委組織部共同承擔大會紀律監督工作。(記者 曾憲文 胡麟蘭 郭哲君 見習記者 熊祖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雅靜
載入更多
【新華雲直播】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
【新華雲直播】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
南昌:秸稈綜合利用 助推農業可持續發展
南昌:秸稈綜合利用 助推農業可持續發展
鄉間“抗疫廚房”
鄉間“抗疫廚房”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6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