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貴州“苗藥”國家級研究中心通過現場驗收
2018-08-10 作者: 記者 李黔渝/貴陽報道 來源: 經濟參考報

  貴州省科技廳最新發布,在貴州建設的國家苗藥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近日通過現場驗收。

  貴州是苗藥起源地、中國四大中藥材産區之一,國家苗藥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的設立標誌著貴州中藥民族藥領域國家級研發平臺實現“零突破”。該中心於2014年依托貴州益佰制藥股份有限公司建設,貴州醫科大學和貴州中醫藥大學為合作共建單位。

  記者了解到,中心建設期內集中解決了民族藥行業共性關鍵技術問題,整理苗醫藥理論,建立苗藥資源數據庫,提升了一批苗藥材及飲片品質標準,完成熱淋清顆粒等12個苗藥民族藥大品種二次開發,研發臨床前苗藥民族藥新藥品種5個、II期臨床研究品種1個、醫院制劑7個、保健品3個,獲得保健品批件3個。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從三大“窗口城市”看經濟換擋升級

廣東東莞,這個昔日以“貼牌”而聞名的“世界工廠”,如今正面臨著巨大的轉型壓力。東莞的轉型,在無奈中起步,卻在自覺中發展。

·醫療人工智慧遭遇三大發展困境

國有資産監管體係建設步伐加速

國有資産監管體係建設步伐加速

針對在經營投資中造成國有資産損失或其他嚴重不良後果的中央企業經營管理有關人員,形成分級分層追責和責任機制,同時對于實行重大決策終身問責。

·瀘州老窖期待與南非企業開展多領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