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中國太平投資40億元打造大型醫養結合型養老社區
2018-08-09 作者: 記者 王淑娟 潘清/上海報道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隨著我國老齡化進程加速和人們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高品質的養老服務成為一大市場需求。目前,不少保險公司都涉足高端養老社區産業。記者從中國太平保險集團獲悉,投資約40億元、耗時6年建造的上海大型醫養結合型養老社區“中國太平·梧桐人家”將于2019年正式交付入住。

  作為保險業內布局養老産業的先行者之一,太平集團早在2014年就啟動了第一個養老社區項目“梧桐人家”的建設。“梧桐人家”擁有1500余套健康活力老年公寓和近900張康復護理床位,屆時可為約3500位客戶提供長期持續的高品質生活和康養服務。

  業內人士認為,保險和養老社區結合是“天作之合”,一方面,養老産業大資金投入、長周期回報的特點,與保險資金追求長期穩定收益的特點具有先天的契合性;另一方面,保險公司擁有大量的高端消費客戶,盡管保險産品可以為他們提供晚年生活所需的充足、穩定的資金,但是卻無法解決他們未來養老生活的方式和路徑問題,這個需求,促使越來越多的保險公司將眼光投向高品質養老社區和服務。

  記者實地考察看到,“梧桐人家”從房間布局到家具、設備配置,隨處可見無障礙、智能化、適老化的貼心設計。老人從浴室、廚房一直到室外的走廊、地面,都有高度適宜的扶桿可以支撐,同時家具的拐角都設計成圓弧狀,防止老人被尖角撞傷;櫥櫃設計成下拉式,這樣老人即便坐在輪椅上也能夠到和拉開櫥櫃;室內外多處安裝了安全感應器、緊急呼叫按鈕,一旦有需求,醫護人員隨叫隨到。此外,每個房間都有健康監測設施,太平集團還將自建一個6萬多平方米的康復護理中心,確保入住者不出社區就能看病、配藥。

  “我們在提供專業醫療服務的基礎上,還將打通上海市知名三甲醫院綠色通道,並積極引入先進的海外醫療資源,搭建智能化和遠端醫療係統,打造線上線下、國內國外‘零距離’的專業醫療服務網絡平臺。”負責“梧桐人家”運營的太平養老産業管理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針對老年人的常見和特定疾病,我們也會設計完整有效的康復護理服務功能表,延長老人健康狀態。”

  據了解,目前“梧桐人家”的入住方式有兩種:一種是面向太平人壽客戶,只要購買了相關保險産品,累計保費達到一定金額,就能獲得入住資格,入住後再付運營服務費,例如購買太平人壽某款年繳保費20萬元、10年期繳的保險産品,自購買之日起,就擁有了入住資格;另一種是會籍制,住戶需根據入住房型的不同面積,支付不等的入住資格費用,入住後按月支付服務管理費,同時,入住資格可以繼承和轉讓,也可以變更入住人。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從三大“窗口城市”看經濟換擋升級

廣東東莞,這個昔日以“貼牌”而聞名的“世界工廠”,如今正面臨著巨大的轉型壓力。東莞的轉型,在無奈中起步,卻在自覺中發展。

·醫療人工智慧遭遇三大發展困境

國有資産監管體係建設步伐加速

國有資産監管體係建設步伐加速

針對在經營投資中造成國有資産損失或其他嚴重不良後果的中央企業經營管理有關人員,形成分級分層追責和責任機制,同時對于實行重大決策終身問責。

·瀘州老窖期待與南非企業開展多領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