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從嚴從細抓好安全生産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26 08:41:59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許勤在哈爾濱調研檢查安全生産和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從嚴從細抓好安全生産和疫情防控工作

  25日下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到哈爾濱市調研檢查安全生産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認真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壓緊壓實各級安全生産責任,統籌發展和安全,更嚴更細更實抓好消防、安全生産、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確保全省大局安全穩定。

  許勤以“四不兩直”方式來到松花江何家溝入江口,檢查正在施工的清淤疏浚工程,叮囑施工單位抓好施工安全、交通運輸安全,加快施工進度,加強城市內河污染治理,保護好松花江“母親河”。

  在哈爾濱閣韻窗業有限公司,許勤了解安全生産、企業經營等情況,強調安全生産是企業的生命線,要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員工崗位責任,完善工作預案,加強應急演練,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安全保發展、促增長。

  在省公安廳交管局指揮中心,許勤聽取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情況匯報,現場調度有關市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他強調,要加強信息化、智能化建設,建立多部門會商研判機制,有效應對雨雪冰凍天氣,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物資運輸暢通,以大家的辛苦保障群眾的安全和社會的安寧。

  調研檢查過程中,許勤強調,安全生産事關人民福祉,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是一項永不言勝的工作。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落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確保全省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思想認識要到位,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實抓細安全生産,切實擔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隱患排查要到位,堅持問題導向,緊盯煤礦和非煤礦山、道路交通、建築施工、城鎮燃氣、危化品等重點領域和老舊小區、城鄉結合部、人口密集場所等重點部位,針對疫情防控條件下安全生産工作新形勢、新要求,深入開展風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以鐵的決心、鐵的措施、鐵的紀律,堅決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監管措施要到位,堅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結合,強化安全基礎保障能力,以數字化、智能化賦能安全管理,持續提升安全治理能力水準。責任落實要到位,壓緊壓實黨政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把安全生産責任落實到每個單位、每個環節、每個崗位,築牢齊抓共管的安全防線。

  許勤強調,要全面貫徹“三個堅定不移”,落實“早快準嚴細實”要求,科學精準有效採取嚴格的防控措施,提升疫情處置能力,堅決果斷控制局部疫情,打贏冬季疫情防控硬仗。

  沈瑩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記者曹忠義)

+1
責任編輯: 才萌 董雲竹
湖北保康:高山雲海美如畫
湖北保康:高山雲海美如畫
大美濕地城市丨銀川
大美濕地城市丨銀川
大美濕地城市丨常熟
大美濕地城市丨常熟
堅守崗位忙施工
堅守崗位忙施工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79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