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錦市玉米播種近尾聲
2022-05-18 10:52:27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大型農耕機械作業。 圖片由富錦市委宣傳部提供

  連日來,富錦市農業部門積極引導廣大種植戶搶抓晴好天氣和土壤有利時機,全面開展玉米大田播種作業,切實將玉米種子播在高産期,為農業豐産豐收打下堅實基礎。

  在富錦市上街基鎮西安村田間地頭可以看到,隨著大型機械的轟鳴聲,農民們正忙著整地播種。一臺臺農機設備在田間穿梭,一片忙碌景象。村民洪運過去幾年依托大型農耕機械合作社實現了玉米連片種植,由于出苗率好、玉米株數有保證,秋後獲得了好收成。今年春耕生産中,他繼續選用大型農用機械,搶前抓早開始播種。

  同時,富錦市上街基鎮政府還積極引導廣大種植戶牢固樹立科技就是第一生産力的思想,以提升“農業標準化”為抓手,強化良種良法良田與農機農藝農人的結合,逐步加大對智能農機具的更新使用,通過引進播種速度更快、品質更好的播種設備,全面做到春播提速、增産無憂。上街基鎮黨委副書記常志強説:“眼下正是春耕生産的關鍵時期,我們上街基鎮,強調早部署、早規劃、早落實,採取有效措施,及時謀劃春耕生産各項工作。堅持疫情防控與春耕生産兩手抓,做到搶前抓早不誤農時。”

  為保障全市春耕生産工作有序平穩進行,富錦市農業部門提前謀劃、科學部署,嚴把農業標準,積極做好田間入戶指導工作。

  據富錦市農業部門統計,今年,全市春季農作物總播種面積預計為563萬畝,玉米播種面積預計為192.8萬畝,大豆播種面積為236.3萬畝。目前,玉米播種已接近尾聲,水稻插秧和大豆播種進入高峰期。(陳雪婷 記者 劉億服 劉大泳)

+1
責任編輯: 李碩 才萌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6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