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公安局呼蘭分局民警成功救助五名涉水遇險群眾
2022-05-13 11:28:13 來源: 極光新聞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連日來,哈爾濱市公安局呼蘭分局深入貫徹上級“能力作風建設年”工作部署,積極提升服務能力,強化基層架構,不斷完善共建共治共用的社會治安新模式,有效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5月7日,呼蘭分局楊林派出所在接到遇險求助後快速出警,成功救援5五名涉水遇險群眾。

  5月7日17時許,呼蘭分局楊林派出所接到轄區群眾張某報警求助稱,自己與朋友共5人划船在松花江楊林段遊玩,劃至江心處時,因風浪過大,船只無法返回岸邊,請求民警幫助。

  就在民警放下電話準備出發時,呼蘭分局110指揮中心同樣發來救援指令,民警迅速攜帶救生圈等救援裝備趕往現場,並始終與求助者保持聯繫,通過不斷比對附近參照物,確定大概方位後,民警駕車一路尋找,終于發現了在江心處的遇險船只,因當天風力較強,小船上的人正費勁保持平衡,在風浪中顯得十分無助,隨時有傾覆危險。情況危急,民警一邊向指揮中心匯報現場情況,一邊聯繫附近村民駕駛機動船只協助開展救援,由于遇險船只較小且無動力,村民駕駛機動船經過近一個小時的反覆嘗試才成功將遇險的五名群眾救起,並安全送回岸邊。

  在確認五名遇險群眾身體無礙後,民警向報警人了解情況,原來,當天下午,幾名年輕人相約下水遊玩,帶著家中的小船來到江邊,因為沒帶船槳,他們選擇用手划水帶動船只前行,不知不覺間就劃到了江心,因為沒有船槳控制方向,湍急的水流和風浪讓小船失去控制,幾人經過多次嘗試均無法脫離險境,情急之下想到了報警求助,多虧民警及時趕到,才避免了意外的發生。民警教育他們在大風天氣切勿擅自下水遊玩,避免發生類似意外。(姜野夫 記者李華東)

+1
責任編輯: 才萌 郭梁越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9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