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社小姐姐》冬遊龍江係列vlog:邂逅浪漫的哈爾濱
2022-01-26 12:10:12 來源: 新華財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哈爾濱,中國最北的省會城市,被譽為“東方小巴黎”。冬天到哈爾濱可以賞冰樂雪,品嘗地道美味,遇見美好和浪漫,優雅和火熱!本期國社小姐姐帶你冬遊龍江,一起邂逅浪漫冰城哈爾濱。

  哈爾濱的浪漫,是用城市文化點亮了冰燈。來到哈爾濱,無需刻意尋找,隨處可見造型各異、五光十色的冰燈,冰雪藝術融入了城市的血脈。

  哈爾濱的浪漫,是將歲月砌進了磚瓦。中央大街上71棟歐式風格建築,讓這兒充滿了歷史的味道。這裏匯集了新藝術運動、巴洛克、折衷主義及現代多種風格的市級保護建築,堪稱建築藝術長廊。大街上鋪滿了方石塊,形狀大小如俄式小麵包,精巧光亮。富麗堂皇的馬迭爾賓館,當時曾被譽為“小凡爾賽”宮殿。馬迭爾冰棍是來到哈爾濱一定要品嘗的美味。飄雪的季節,讓腳步慢下來,伴著窗外如畫的雪景,品一品濃香醇厚的英式下午茶。

圖1 中央大街.jpg

圖為中央大街

  哈爾濱的浪漫,是把流動的音符寫進了建築。在老會堂音樂廳感受一下西洋音樂,去哈爾濱音樂廳聆聽來自世界的聲音,到哈爾濱大劇院欣賞一出舞臺劇,是人人都能享受到的藝術氛圍。哈爾濱用深厚的文化藝術底蘊和一座座建築藝術詮釋著“音樂之城”的魅力。

  哈爾濱的浪漫,還有舌尖上的味道。酸甜可口的鍋包肉,外酥裏嫩;熱氣騰騰的鐵鍋燉和這裏的人一樣質樸熱情!還可以品嘗俄羅斯大餐,紅菜湯、酸黃瓜、紅腸、罐牛肉,以及壯如手臂的俄羅斯大串……

圖2馬迭爾西餐廳.jpg

圖為馬迭爾西餐廳

  哈爾濱的浪漫,還是一種豐富的藝術氣質。索菲亞大教堂展示著古老的拜佔庭藝術,穹頂與殘存的壁畫是哈爾濱多元文化的縮影。在伏爾加莊園感受俄羅斯文化,復建的經典建築承載著老哈爾濱人的記憶。冰雪世界,歐式浪漫,走在其中,就像行走在畫裏一樣。

圖3伏爾加莊園.jpg

圖為冬天的哈爾濱伏爾加莊園

  哈爾濱的浪漫,是每個冬天冰與雪的狂歡。太陽島雪博會是這座城與大自然的完美對話。在這裏,可以欣賞世界上最大的雪雕藝術群。

  哈爾濱的浪漫,還在于玩冰樂雪。在冰雪嘉年華,可以玩雪圈、冰上摩托、冰上漂移,還有冬奧同款的冰上運動體驗。在哈爾濱極地公園看小企鵝搖搖晃晃、跟北極熊跳個舞、和白鯨來一個愛的邂逅,誰能不説,哈爾濱的浪漫就是浪漫本身呢!

圖4冰雪大世界.jpg

圖為哈爾濱冰雪大世界主塔聖火之巔

  夜幕降臨,流光溢彩的冰雪大世界就是最耀眼的地方。今年冰雪大世界的主塔,聖火之巔由24根領獎臺般的冰柱向上聚集而成,就像點燃的奧運聖火,這也是“冰城”哈爾濱與北京冬奧會的“隔空互動”。在這個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題樂園裏,還有長達423米驚險刺激的網紅冰滑梯等你來玩,這是在哈爾濱才能體會到的專屬快樂。

圖5 索菲亞教堂.jpg

圖為索菲亞教堂

  這,就是冬天最好的樣子。一江一路一座城,一人一季一相逢。這個冬天,來哈爾濱吧!

+1
責任編輯: 才萌 董雲竹
【“飛閱”中國】春運,我們準備好了!
【“飛閱”中國】春運,我們準備好了!
【“飛閱”中國】多彩太原繪錦繡
【“飛閱”中國】多彩太原繪錦繡
雪映天門山 凡塵若仙境
雪映天門山 凡塵若仙境
崀山名場面:“鯨魚鬧海”奇觀
崀山名場面:“鯨魚鬧海”奇觀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44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