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底哈鐵普速列車將全部升級為空調列車
2022-01-21 09:22:51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20日7時33分,升級換代成更為舒適、環保的空調車體6223次列車從牡丹江站發出,駛向東方紅站——這是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今年春運以來首趟升級的空調旅客列車。自1月20日至1月31日,除個別停運和運作裏程較短車次外,哈爾濱局集團公司管內運作的非空調普速列車將全部升級為空調列車。

  為改善旅客乘車體驗,哈爾濱局集團公司組織客運、車輛等部門精心制定非空調普速列車升級方案,2021年年底前已完成18.5對非空調普速列車9組車體更換為空調車體工作,今年1月底前,計劃對管內牡丹江至東方紅、哈爾濱東至五常、海拉爾至塔爾氣等方向運作的11.5對非空調普速列車更換為空調車體,完成最後一個階段工作。

  為確保空調車體更換順利進行,哈爾濱局集團公司加強空調車體整修工作,細化完善車輛安排、人員組織、安全控制等各項工作方案,明確新舊交替的時間點、車輛編組、車底擔當等重點環節,保障各工種、各環節銜接有序,確保新編組的空調客車品質達標、安全可靠。鐵路工作人員將根據車內實際溫度及旅客感受,適時調控車內溫度,保證列車客室保持在適宜溫度,杜絕出現車內溫度過冷或過熱現象。(記者狄婕)

+1
責任編輯: 李碩 董雲竹
【“飛閱”中國】春運,我們準備好了!
【“飛閱”中國】春運,我們準備好了!
【“飛閱”中國】多彩太原繪錦繡
【“飛閱”中國】多彩太原繪錦繡
雪映天門山 凡塵若仙境
雪映天門山 凡塵若仙境
崀山名場面:“鯨魚鬧海”奇觀
崀山名場面:“鯨魚鬧海”奇觀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3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