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松北區召開危化、工貿領域安全生産大檢查推進會議
2022-05-14 15:35:57 來源: 松北區委宣傳部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5月13日,哈爾濱市松北區組織召開危化、工貿領域重點企業安全生産大檢查推進會議。

  會上,通報了近期安全生産事故典型案例,解讀了新《安全生産法》涉企條款和“十五條”硬措施,區內4家重點企業做了表態發言。全區危化、醫藥、涉氨制冷、粉塵涉爆、煙草等100余家重點企業主要負責人及安全管理人員視頻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各企業要自覺履行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做到“九個到位”,全面部署落實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主要負責人親自部署,從根本上堵住漏洞、補齊短板、消除死角盲區。

  會議要求,要全面做好學習宣貫新《安全生産法》等法律法規,明晰企業主體法定責任和違法違規嚴重後果;嚴肅認真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對照大檢查方案,明確實施工作各環節責任人;建立完善安全生産管理規章制度,建立安全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雙重預防機制,科學辨識安全風險,分級制定管控措施,結合企業實際制定應急處置措施,確保風險管到位、隱患改到位;增強員工安全防范意識,加強安全知識宣教,負責人和安全管理人員要持證上崗,員工要考核後上崗,杜絕安全培訓形式主義;及時上報生産安全事故,杜絕遲報謊報瞞報情況發生。

  會議強調,各監管部門要加大對企業的監管力度。對于此次大檢查流于形式,企業自檢自查不認真、隱患整治不徹底、組織不得力、責任不落實,存在安全隱患問題不整改或導致事故發生的企業,將予以上限處罰。

  會議還對房屋結構安全和火災隱患排查整治工作以及企業復産復工後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1
責任編輯: 郭梁越 董雲竹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59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