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乃明:流調鏈條上的“螺絲釘”
2021-10-09 15:15:49 來源: 新華網黑龍江頻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劉乃明在工作中。

  9月21日淩晨2時46分,有著豐富抗“疫”經驗的劉乃明再次接到指令,黑龍江省巴彥縣興隆林業局發現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按照市公安局部署,他被認命為哈爾濱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流調溯源專班巴彥興隆鎮副組長,臨危受命的劉乃明迅速奔赴疫情“震中”巴彥縣興隆林業局開展工作。

  今年38歲的劉乃明先後參加過2019年哈爾濱市和2021年初松北區疫情防控工作,作為抗“疫”戰線的“老兵”,當夜到達巴彥縣興隆鎮後,立即承擔起流調組的綜合工作。

累了,和衣而臥。

  一方面他與國家聯防聯控機制工作組對接,接受任務,傳達指令,統計匯總各類資訊報表,確保政令暢通,指揮順暢,確保風險點提示到位、推送到位、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另一方面與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和省公安廳專家組對接,每日上報流調數據、確診病例資訊、病例關聯資訊等,為研判流調溯源工作提供數據支撐。此外,作為市公安局在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流調工作組副組長,他負責組織135名市公安局支援警力和100名巴彥縣公安局警力,與公共衛生、工信、公安組成“三公”合署辦公,全力開展流調排查。

  流調專班先後流調確診病例62名,核查重點關聯人員資訊2.1萬人,流調重點場所48處,核查密接、次密接人員1.1萬人,圓滿完成了流調工作任務。

抓緊核查,盡快完成流調任務。

  為確保流調工作及時準確,他與疾控部門一起,研究創新工作方法。要求規定在40分鐘內完成“三同”資訊(同住、同居、同行)和14天活動軌跡,4小時內完成核心資訊數據報告,24小時內完成流調報告。實現當日查、當日清。同時,統籌衛健、疾控、公安等部門單位力量,建立高效運作機制,及時掌握每一名病例活動軌跡,並堅持對確診病例人員關係、活動軌跡展開發散聯想,確保不漏每個細節、任何疑點。核查做到查詢病例本人、查詢家屬親屬、查詢問診醫生、查詢活動軌跡、查詢大數據、查實密切接觸者,確保資訊準確詳實。

+1
責任編輯: 董雲竹
交通富民興鄉村
交通富民興鄉村
縱橫高鐵線 秋日好風光
縱橫高鐵線 秋日好風光
金色鋪滿大地 醉美田園奏響豐收曲
金色鋪滿大地 醉美田園奏響豐收曲
【“飛閱”中國】稻蝦連作 蝦肥稻香
【“飛閱”中國】稻蝦連作 蝦肥稻香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23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