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鐵路全力做好電煤保供運輸工作
2021-10-09 09:32:01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記者從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鐵路部門堅決貫徹落實國家能源保供要求,充分發揮鐵路煤炭運輸骨幹作用,採取有力措施,做好今冬明春發電供暖用煤保供運輸工作,努力為國民經濟平穩運作和人民群眾生産生活提供運輸保障。

  鐵路部門針對我省部分地區已開始供暖的實際,增加輸送裝運煤炭的空車,根據需要提高電煤裝車比重,優先裝運發電供暖用煤。充分運用濱洲、圖佳、嫩林等重點煤運通道能力,優化幹線、重要支線和站點的運輸銜接。加強滿洲裏、綏芬河等口岸站組織,縮短取送車作業時間,確保煤炭換裝作業接續,全力保障進口電煤列車運輸效率。

  在做好雙鴨山、雞西、鶴崗等煤炭主産區煤炭運輸保障的基礎上,加大對近期釋放煤炭先進産能的內蒙古東部地區運力投放,優先滿足內蒙古東部地區到我省的電煤直達運輸需求。優先保障電煤中長期合同兌現,做到應裝盡裝,在供暖季前支援重點地區及重點電廠進一步提升存煤水準。(記者狄婕)

+1
責任編輯: 董雲竹
交通富民興鄉村
交通富民興鄉村
縱橫高鐵線 秋日好風光
縱橫高鐵線 秋日好風光
金色鋪滿大地 醉美田園奏響豐收曲
金色鋪滿大地 醉美田園奏響豐收曲
【“飛閱”中國】稻蝦連作 蝦肥稻香
【“飛閱”中國】稻蝦連作 蝦肥稻香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33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