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衡兩地深化協同合作推動中醫藥事業發展-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京衡兩地深化協同合作推動中醫藥事業發展

2023-05-29 08:52:30來源:河北日報

分享至手機

  5月26日,衡水市舉行京衡中醫藥協同發展“名片”工程總結暨3.0版啟動大會,北京、衡水兩地將持續創新機制體制,打破地域壁壘,進一步深化溝通對接,提升中醫藥醫療服務協同供給能力,推動中醫藥産學研用一體化,促進中醫藥事業和産業高品質發展。

  據了解,自2018年10月京衡中醫藥協同發展“名片”工程啟動以來,京衡雙方攜手建立了10家中醫綜合醫聯體和11個協同重點專科,北京來衡專家團隊累計門診接診13萬人次、收治住院患者5.6萬人次、會診疑難病例1.3萬例,綠色通道轉診北京2600人次,患者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北京知名專家的優質醫療服務。

  此次大會,北京市中醫管理局與衡水市政府共同簽訂了《京衡中醫藥協同發展“名片”工程框架協議3.0版》,兩地將在繼續鞏固中醫藥協同發展“名片”工程成果基礎上,聯合創建京衡中醫藥協同全面績效評價、衡水區域中西醫協同示范發展、京衡中醫藥人才培養、中醫藥文化回歸、中醫藥數字化轉型等“新名片”。進一步推進兩地中醫藥事業數字化轉型,建立12個場景化的京衡中醫醫聯體、25個衡水市分級分類中醫重點專科、10個中醫名家室站、5個中醫藥適宜技術服務推廣中心等。重點關注婦、兒及老齡人群的防治保康,實施中醫婦幼健康築基關注計劃、衡水中醫藥健康養老身邊工程試點建設等一係列措施。(記者焦磊)

[作者: 焦磊  責任編輯: 袁麗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