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州實施“十百千萬”體育工程推動全民健身-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滄州實施“十百千萬”體育工程推動全民健身

2023-05-29 08:47:48來源:河北日報

分享至手機

  今年以來,滄州市聚焦辦好人民滿意的體育事業,深入實施“十百千萬”體育工程,推進健身場地設施建設,打造特色體育賽事品牌,著力構建更高水準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係。

  按照“十百千萬”體育工程實施計劃,今年,滄州市將創建10個市級全民運動健身模范鄉鎮(街道),開展100余項(次)全民健身精品賽事,在重點社區和鄉村建設1000處健身設施,同時,大力普及冰雪運動,培養熟練掌握冰雪技能群體,年內發放8萬余份滑雪(冰)大眾等級標準證書。

  近年來,滄州市大力推進中心城區體育場地建設,基本建成了“8分鐘健身圈”,廣大健身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明顯增強。今年,該市將以完善縣域體育硬體設施為重點,加快推進南皮縣體育館、青縣冰雪運動培訓中心、任丘市游泳館、獻縣運動中心等一批重點項目建設,在社區和鄉村新建、更新一批體育主題公園和健身設施,打造遍布城鄉、布局合理、設施精良、便民利民的全民健身場地設施體係。

  為進一步提高全民健身參與率,滄州市積極打造全民健身賽事品牌。充分利用武術、大運河等資源稟賦,以“文武滄州、躍動獅城”為主題,舉辦滄州市大運河半程馬拉松賽等全民健身精品賽事,並深挖縣域傳統體育資源,推動各縣(市、區)分別在年內至少打造一項本地特色賽事。同時,廣泛開展“我要上全運”、社區(鄉村)運動會、全民健身大會等活動,加快構建區域特色明顯、文化內涵豐富、群眾喜聞樂見的全民健身賽事體係。

  此外,滄州市搶抓後奧運機遇,將在市縣兩級開展冰雪嘉年華、冰雪體驗季、冰雪旅遊季等形式多樣的冰雪體育活動,激發更多群眾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推動全市冰雪運動高品質發展。(袁錚)

[作者: 袁錚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