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隆板栗
新華網河北頻道 ( 2022-07-29 17:40:54 )         稿件來源: 承德旅遊資訊網

  【栗子與糖炒栗子】栗子別名板栗,性溫,味甘平,是一種香甜佳果。在承德、北京、唐山等地的山區,生長大量栗樹,所産栗子,品質特優。

  【栗子營養成分】栗子屬于堅果類,但它不像核桃、榛子、杏仁等堅果那樣富含油脂,它的淀粉很高。幹板栗的碳水化合物達到77%,與糧谷類的75%相當;鮮板栗也有40%之多,是馬鈴薯的2.4倍。鮮板栗的蛋白質含量為4%~5%,雖不如花生、核桃多,但略高于煮熟後的米飯。鮮板栗所含的維生素C比公認含維生素C豐富的西紅柿還要多,更是蘋果的十多倍!栗子所含的礦物質也很全面,有鉀、鎂、鐵、鋅、錳等。

  【栗子保健價值】醫學認為,栗子味甘性溫,無毒,有“益氣補脾、厚腸胃、補腎強筋,活血止血”的作用,因此栗子又有了"腎之果"的美名。栗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維持牙齒、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可以預防和治療骨質疏松,腰腿酸軟,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緩人體衰老,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

  【栗子食用注意】栗子“生極難化,熟易滯氣”,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者不宜多食。最好在兩餐之間把栗子當成零食,或做在飯菜裏吃,而不要飯後大量吃。選購栗子的時候不要一味追求果肉的色澤潔白或金黃。金黃色的果肉有可能是經過化學處理的栗子,相反,如果炒熟後或煮熟後果肉中間有些發褐,是栗子所含酶發生“褐變反應”所致,只要味道沒變,對人體沒有危害。

  作者: 編輯: 王立鵬
關閉窗口】 【發表評論】 【列印本稿
承德動態  
品味承德  
磬錘峰國家森林公園

磬錘峰國 ...

避暑山莊

避暑山莊

千松壩森林公園

千松壩森 ...

京北第一草原

京北第一草原

木蘭圍場

木蘭圍場

霧靈山自然保護區

霧靈山自 ...

景區導航 豐寧縣 圍場縣 興隆縣 灤平縣
市區景點 平泉縣 寬城縣 隆化縣 承德縣
暢享承德  
豐寧有個滿族民俗館

豐寧有個滿族民俗館

河北省承德市豐寧縣有一處遠近聞名的農民博物館——滿族民俗館。 詳細>>

河北遊記攻略:承德遊記

河北遊記攻略:承德遊記

詳細>>

吃住承德  
推薦酒店 四星級 三星級 二星級 更多>>
特色小吃   更多>>
鴛鴦駝黃 一百家子撥禦面 二仙居碗坨 莜面窩子
驢打滾 江米涼糕 一品豬肉 龍生九子
壽桃兔丁 飛龍長壽菜 清宮大菜 金蟬寶盒
推薦飯店   更多>>
魚人碼頭

魚人碼頭

原味齋烤鴨店

原味齋烤鴨店

老三羊湯

老三羊湯

大三和酒樓

大三和酒樓

萬豐酒樓

萬豐酒樓

閱微樓

閱微樓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2112328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