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松壩森林公園
新華網河北頻道 ( 2022-07-26 18:05:53 )         稿件來源: 承德旅遊資訊網

  位于河北省豐寧縣西北部,是壩子草原上一座以天然次生林景觀為待色的新辟旅遊風景點。該園是由交界溝、大北溝、豹子溝等構成的以雲杉、落葉松為主的森林一—草原最佳結合型風景區。海拔最高達1892米。這裏夏季十分涼爽,年平均氣溫1℃,最高溫18.3℃,最低溫一16.9℃。活動積溫1895.6℃。年均降水量436.7毫米,蒸發量1595毫米。日照2706小時,輻射總量為135千卡/立方釐米。在公園主溝內,由于地勢較低,又有茂密的水源涵養林,地面上常年有泉水溢出,並匯流成灤河源頭之一。公園由花崗岩、片麻岩構成,土壤屬灰色森林土,土質肥沃,植被生長良好。 據調查,園內植物種類共有92科848種。主要樹種有雲杉、油松、落葉松、樟子松、楊、柳、樺、櫟、榆等。草本中禾本科有70種,莎草科46種,百合科48種,唇形科30種,十字花科27種,毛茛科39種。每逢春夏秋三季,各種草花開放後,整個林間形成大片花海,景色極為壯麗。其中不少植物如二色補血草、金蓮花、刺五加、樟子松、甘草、當歸、蕨類、黃連、百合、麻黃、紅景天、獨活、紫草、百裏香等,不僅花色鮮艷,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而且有藥用、食用價值。

  千松壩還有數量眾多、起源古老的動物群。經調查,現已知道動物在300種以上,其中猞猁、豹、斑羚、細鱗魚、驢軸棍蛇、黑琴雞、松雞、石雞、勺雞、豺、兔猻、黃羊、天鵝、鴛鴦、紅腳隼、灰鶴等均屬珍貴稀有保護動物。

  作者: 編輯: 高麗
關閉窗口】 【發表評論】 【列印本稿
承德動態  
品味承德  
天橋山

天橋山

京北第一草原

京北第一草原

木蘭圍場

木蘭圍場

避暑山莊

避暑山莊

棒槌山

棒槌山

霧靈山

霧靈山

景區導航 豐寧縣 圍場縣 興隆縣 灤平縣
市區景點 平泉縣 寬城縣 隆化縣 承德縣
  • 金山嶺長城
  • 東廟宮
  • 白雲古洞
  • 冰臼遺址公園
暢享承德  
豐寧有個滿族民俗館

豐寧有個滿族民俗館

河北省承德市豐寧縣有一處遠近聞名的農民博物館——滿族民俗館。 詳細>>

河北遊記攻略:承德遊記

河北遊記攻略:承德遊記

詳細>>

吃住承德  
推薦酒店 四星級 三星級 二星級 更多>>
特色小吃   更多>>
鴛鴦駝黃 一百家子撥禦面 二仙居碗坨 莜面窩子
驢打滾 江米涼糕 一品豬肉 龍生九子
壽桃兔丁 飛龍長壽菜 清宮大菜 金蟬寶盒
推薦飯店   更多>>
魚人碼頭

魚人碼頭

原味齋烤鴨店

原味齋烤鴨店

老三羊湯

老三羊湯

大三和酒樓

大三和酒樓

萬豐酒樓

萬豐酒樓

閱微樓

閱微樓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3269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