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古洞
新華網河北頻道 ( 2022-07-26 18:05:53 )         稿件來源: 承德旅遊資訊網

  白雲古洞位于豐寧滿族自治縣窄嶺鄉黑山咀村潮河西岸。白雲古洞又稱白雲峽谷、朝陽洞,是由若幹峰、洞、谷和寺廟組成的風景區總稱。位于承德豐寧縣城南45公里處的蓮花山中,佔地4平方公里。風景區四周有危峰峭壁環立,一道山塹來往出入,自然形成山門。內有奇峰、怪石、幽洞、深澗等眾多自然景觀和佛寺、道觀、尼庵等眾多自然景觀和佛寺、道觀、尼庵等人工建築。此外,還有奇峰異石如臥獅山、佛掌石、三山鬥扣、增祿岩,山泉飛瀑有十個瀑潭和天井、人井、地井,人文景觀除寺廟外還有修真道、長壽橋、雲梯、雲池、棧道、打坐堂等。

  “三寺”是指寶華寺、青雲觀、隱仙庵。

  “六山”是筆架山、邊墻山、虎頭山、臥獅山、望吼山、雞冠山。這六山皆因其狀而得名,各有典故,形象逼真,栩栩如生。“九景”是連蔭寨、一線天、仙人橋、風動石、小月牙天、大月牙天、仙人掌、百丈谷、三井。

  “十二洞”是白雲洞、哈哈洞、二仙洞、子午洞、白骨洞、修真洞、蛇仙洞、虎仙洞、鶴仙洞、穿心洞、無底洞。這些洞或闊、或深、或詭,各有神韻。白雲洞最大,面積600余平方米,容千人綽綽有余。哈哈洞位置最高,遠眺山外潮河如帶,低山起伏連綿。仙人橋是山腰的透體洞,景觀殊異。二仙洞兩洞相通,賜福洞穿透谷底,無底洞深不可測,小西天極險難攀。九個崖洞石屋,象繁星撒落在山頭、山腰、山底,把媚人的風光點綴得更野更奇,無底洞其深莫測。

  白雲古洞景區內古木枝藤,隱天蔽日;泉水溪流,叮咚有聲;俊鳥唱和,婉囀成韻;奇花異草,爭奇鬥妍,特別是端午前後,杜鵑花、杏花、櫻桃花等相繼開放,與蒼松翠柏相映成趣,別有洞天。

  作者: 編輯: 袁麗娜
關閉窗口】 【發表評論】 【列印本稿
承德動態  
品味承德  
天橋山

天橋山

京北第一草原

京北第一草原

木蘭圍場

木蘭圍場

避暑山莊

避暑山莊

棒槌山

棒槌山

霧靈山

霧靈山

景區導航 豐寧縣 圍場縣 興隆縣 灤平縣
市區景點 平泉縣 寬城縣 隆化縣 承德縣
  • 金山嶺長城
  • 東廟宮
  • 白雲古洞
  • 冰臼遺址公園
暢享承德  
豐寧有個滿族民俗館

豐寧有個滿族民俗館

河北省承德市豐寧縣有一處遠近聞名的農民博物館——滿族民俗館。 詳細>>

河北遊記攻略:承德遊記

河北遊記攻略:承德遊記

詳細>>

吃住承德  
推薦酒店 四星級 三星級 二星級 更多>>
特色小吃   更多>>
鴛鴦駝黃 一百家子撥禦面 二仙居碗坨 莜面窩子
驢打滾 江米涼糕 一品豬肉 龍生九子
壽桃兔丁 飛龍長壽菜 清宮大菜 金蟬寶盒
推薦飯店   更多>>
魚人碼頭

魚人碼頭

原味齋烤鴨店

原味齋烤鴨店

老三羊湯

老三羊湯

大三和酒樓

大三和酒樓

萬豐酒樓

萬豐酒樓

閱微樓

閱微樓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3269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