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5 09:39:40
> 正文

承德實現疫情防控社區包聯全覆蓋

2022年04月05日 09:39:40來源: 河北日報

  6471名幹部下沉一線充實社區力量

  承德實現疫情防控社區包聯全覆蓋

  面對近期復雜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承德市迅速組織抽調122個市直單位(含中省直駐市單位)、375名黨員幹部,下沉主城區76個包聯社區。堅持市縣(區)兩級聯動發力,雙橋、雙灤、高新區從130個區直單位抽調1697名幹部下沉包聯社區,其他各縣(市、區)從縣區直單位抽調4399名幹部下沉包聯社區,實現全市社區包聯全覆蓋。

  同時,建立市縣(區)鄉(街道)三級包聯社區下沉幹部臺賬,指導派出單位加強與包聯社區的溝通協作,落實下沉幹部“雙重管理”制度,根據不同社區的實際情況,科學安排工作崗位,精準分配工作任務,提升下沉幹部的工作品質和效率。

  “以市直單位為單元,每個單位明確1名處級幹部為隊長,全市共抽調1630人組成疫情防控應急預備隊。”承德市委組織部副部長楊立君介紹,人員全部登記造冊,實行臺賬化管理,加強業務培訓和實戰演練,提前做好與核酸檢測組對接的工作,確保在關鍵時期能夠“拉得出、衝得上、打得贏”。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該市印發《承德市疫情防控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六帶頭、六不準”、築堡壘當先鋒倡議書》《關于充分發揮駐村工作隊作用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關于在疫情防控中進一步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倡議書》,持續深化“抗擊疫情黨旗紅”活動,動員全市各級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積極開展“雙報到”工作,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向各縣(市)區民政局下發通知,號召全市3000多名社會工作者和50萬名志願者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記者尉遲國利)

+1
[作者: 尉遲國利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530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