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舉行高血壓規范診療及防治工作培訓-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舉行高血壓規范診療及防治工作培訓

2023-10-29 09:35:0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10月28日電(記者吳思)10月27日,2023年貴州省高血壓規范診療高級研討與管理培訓班開班儀式暨貴州省高血壓防治工作協調培訓在貴陽舉行。

  貴州省高血壓診療中心主任、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高血壓科主任余振球説,貴州已全面建立五級高血壓防治網絡和體係,建設多層次、係統性人才隊伍,為提高診療水準和居民健康水準發揮了積極作用。2018年3月,貴州省成立高血壓專科聯盟,目前已有193家醫療單位加入。

  據介紹,貴州在高血壓防治上取得了新成績,但全省高血壓治療率、控制率有待進一步提高,由高血壓導致的腦卒中、心臟病、腎衰竭等疾病發病率仍較高,殘疾、死亡等病例也較為普遍,年輕化也較為明顯。

  本次培訓將聚焦“落實規范診療、提高高血壓控制率”“伴心血管疾病的高血壓患者合理降壓與心腦腎保護策略”“高血壓患者腎上腺疾病診療規范性研討”“重視高血壓科中的風濕免疫疾病診療工作”等專題,旨在不斷提高貴州高血壓診療技術水準。

[責任編輯:王雪松 黃勇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