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岑鞏:多彩活動享盛夏 錦繡“杉荷”迎客來-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多彩活動享盛夏 錦繡“杉荷”迎客來

2023-08-22 08:57:32  來源: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8月19至20日,貴州省岑鞏縣首屆“夏避暑·錦繡杉荷·康養客樓”文化旅遊活動在客樓鎮盛大開幕。

岑鞏縣客樓鎮下寨村,遊客在荷花基地拍照。(蔣志敏 攝)

  19日上午,活動拉開序幕。神秘古老的《儺技儺戲表演》《“七夕”文明新風倡導集體婚禮活動》《漢服走秀》,傳統文化與現代文化的碰撞,給遊客帶去震撼的同時,吸引遊客駐足欣賞。隨著夜幕降臨,《啤酒燒烤音樂節》《星空野營》等活動相繼“亮相”,遊客邊玩邊享受美食美景“大餐”。現場火熱、激情、浪漫且溫馨。

遊客參與搬西瓜比賽。(蔣志敏 攝)

  次日,《搬西瓜》《趣味捉魚》《搶鴨子》比賽等係列活動一起開“燃”。

  在搬西瓜活動環節,大家你追我趕,相互競爭,加油聲、歡呼聲響徹活動現場。

集體婚禮。(何小雨 攝)

  遊客們有的參加活動,有的為親人朋友加油助威。“參加這個活動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好玩和一種參與感,我們兩分鐘內搬了五個西瓜,感覺很開心。”遊客楊橙告訴筆者。

儺技儺戲現場表演。(何小雨 攝)

  在“趣味捉魚”活動中,田內一片沸騰,迸濺的水花聲、觀眾們的加油聲此起彼伏。在搶鴨子環節,參賽選手各出奇招、各顯神通,圍觀的群眾也興奮不已、拍手叫好,將整場活動氣氛推向高潮。

搶鴨子。(蔣志敏 攝)

  除了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本地村民也加入到活動中來。“今天抓魚非常地開心,希望以後能夠多多舉行這種活動,希望大家多來我們下寨村玩。”村民成文海如是説。

  活動現場,激情的搖滾音樂+啤酒燒烤燒,沿路的小吃攤、牛肉鍋湯、鹽菜肉、灰鹼粑、黃糕粑、米豆腐、鍋巴粉等思州美食應有盡有,遊客一邊遊玩一邊享受美食。

岑鞏縣客樓鎮下寨荷花基地航拍。(吳國明 攝)

  近年來,岑鞏縣充分利用自身旅遊資源,堅持“農文體旅”融合發展,通過打造集觀光、民俗、休閒、體驗于一體的民族大團結統一旅遊活動,推進文化特徵、自然特點、産業特色相融相盛,在村居變景區、田園變公園、民房變客房、産品變商品上深耕發力,使遊客在“感受民族非遺魅力、品嘗岑鞏美食、體驗趣味農事”的同時,領略山水之美,享受田園樂趣,為打造全域旅遊品牌提質升檔,助推岑鞏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蔣志敏 吳國明 何小雨 鄒燕平)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