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大部將迎來降雪降溫天氣
2022-02-10 08:53:11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甘肅省大部將迎來降雪降溫天氣

    2月9日下午,記者從蘭州中心氣象臺獲悉,受北方冷空氣和青藏高原暖濕氣流的共同影響,11-12日甘肅省將迎來一次降水、降溫及大風天氣過程。武威以東各地陰有小雪,其中甘南、臨夏、定西、隴南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雪;受降雪和冷空氣影響,全省大部氣溫下降4至6攝氏度。

    氣象部門提醒,目前還處于春運高峰期,各地客流量較大,需防范降雪天氣及道路積雪、結冰、低能見度、路面濕滑等對春運、城市運作等的不利影響,相關部門需採取措施加強機場、火車站、高速公路等交通樞紐、幹線的安全管理和疏導工作。同時,需防范降雪、大風及低溫天氣對設施農業、畜牧業、戶外工作、人體健康及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響;提前做好設施大棚、牲畜圈舍的防風加固和防寒保暖工作。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洪文泉 王煜宇 通訊員劉維成)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4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