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全媒+丨在這所西北鄉村小學中 每一個女孩兒都是足球隊隊員
2022-02-08 10:58:04 來源: 新華社
圖集


    “我的偶像是王珊珊”“我想像王霜一樣,為國家隊踢球”“中國女足的每一場比賽我們都會看”……甘肅省蘭州市榆中縣中連川鄉,是一個被黃土和大山包圍的偏遠山鄉,在春天仍會下雪,刮起大風來,沙塵吹得人睜不開眼,但就是在這樣一個偏僻的大山裏,卻有一所遠近聞名的“足球小學”——中連川小學。

    全校學生無論男女,全部是校足球隊的一員,這源于學校長期沉淀形成的足球傳統,無論春夏秋冬,足球早已成為了這裏的孩子們課余生活的最佳夥伴,中連川的女孩兒們在談及中國女足隊員時,語氣裏也是滿滿的崇拜與熱愛。

    迄今為止,學校已經培養了6人進入恒大足球學校,1人進入成都足協梯隊,2人進入河南綠茵足球俱樂部,26人被選拔至甘肅省體校、蘭州市體校、華僑實驗學校等足球特色學校,10人前往英國阿森納、斯托克城等世界頂級球隊深造交流。這樣一所鄉村足球小學,讓人們看見了孩子們對于足球最原始的熱愛與堅持。

    記者:張睿、白麗萍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4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