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經濟運作調度視頻會議召開
2022-02-10 08:56:31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任振鶴在全省經濟運作調度視頻會議上強調

    更加積極主動謀劃工作 更加堅決有力推動落實 努力實現今年發展的更好收獲和更大跨越

    全省經濟運作調度視頻會議2月9日在蘭州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講話強調,要始終以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為指引,深入貫徹落實省兩會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屆十五次全會暨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首戰即決戰、起步即衝刺的姿態,趁熱打鐵、乘勢而上,銳意創新、敢為人先,更加積極主動謀劃工作,更加堅決有力推動落實,扎實推進“四強”行動,做深做細“五量”文章,奮力奪取一季度“開門紅”,努力實現今年發展的更好收獲和更大跨越。

    程曉波主持會議,省政府班子成員出席會議。會議通報了2021年全省經濟運作情況和2021年市州重點工作完成情況評獎結果。

    任振鶴指出,過去一年,我們遇到的困難挑戰超出預期,但實際發展成效好于預期。這背後各地各部門奮進趕超的勁頭、抓主抓重的做法、探索創新的勇氣、惠企利民的服務和向上爭取的作為都值得點讚。當前,我省已經進入拔節孕穗、蓄力起跳、後發趕超的新階段。各地各部門要對疫情影響、要素短缺、大宗商品價格持續高位運作、中小微企業的困難、金融等領域風險時刻保持清醒警醒,堅持辯證統一,講究戰略策略,以非常之策、非常之舉、非常之效,努力在危機中育先機、于變局中開新局。

    任振鶴強調,全年發展看首季。各地各部門要按下“衝刺鍵”、跑出“加速度”、創出“新業績”。要昂首挺進,挺直腰桿、增強自信,因勢而謀、順勢而為,跳起摘桃、爭先進位,力求在重難點上突破、關鍵點上發力、新亮點上出彩。要互鑒同進,堅持眼睛向外,善于左顧右盼,相互學習、取長補短、為我所用,借智借力推動發展。要對標爭進,自己與自己比、省內互相比、放眼全國比,用新的更高的目標鞭策自己、激勵自己,努力提升總量和位次。要擔責勇進,有履責之心、盡責之能、負責之制,練就能負重的“鐵肩膀”、增強打勝仗的“硬功夫”。要以督促進,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對著難題難點、朝著節點目標、奔著成效結果實督嚴查,確保各項工作要求落地見效。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縣一級。酒泉市、蘭州新區交流發言,蘭州市、慶陽市表態發言。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鑫)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49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