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加快産業結構調整 促進新舊動能轉換 堅定不移走以綠色為底色的高品質發展之路
2022-02-10 08:55:56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任振鶴在白銀市調研時強調

    加快産業結構調整 促進新舊動能轉換 堅定不移走以綠色為底色的高品質發展之路

    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2月8日在白銀市調研。他強調,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緊緊圍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帶來的新形勢、提出的新要求,立足自身資源稟賦條件和産業發展基礎,大膽探索、勇于創新,真抓實幹、揚長補短,打基礎、利長遠,強動能、植綠色,著力推動産業結構轉型升級、促進新舊動能轉換,加快形成具有持續競爭力的新的經濟增長點,為現代化建設打下堅實基礎。

    在平川區甘肅容和礦用設備集團有限公司、45萬畝國家儲備林工程現場和靖遠縣鴻發源工貿有限公司,任振鶴詳細了解企業生産、生態碳匯和環保儲煤等工作。他強調,要加快推動傳統産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改造,轉方式、調結構、換動能,提升品質效益,建立現代企業,強強“聯姻”、做特做精、做大做強。要把生態文明理念、原則、目標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結合鄉村振興加快建設綠色生態體係,既要綠水青山,也要金山銀山,做到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生態效益同步提升。要立足地方豐富的煤炭資源優勢和良好的交通區位優勢,建好用好煤炭儲運交易轉化基地,全面打造綠色、低碳、環保的産業鏈條。

    在白銀區甘肅東方鈦業有限公司、高新技術産業園銀東工業園,任振鶴實地調研重大項目建設、煤基産業延伸等工作。他強調,要切實把工作重點放在抓項目抓投資上,放在抓産業強工業上,放在做優做強實體經濟上,對重點項目建設中存在的問題要上下合力、統籌解決,真正以硬的舉措、實的作風和更大力度優環境、強服務、促落實,推動項目早日投産達效。要形成傳統産業轉型升級與新興産業互補融合發展的新産業格局,加快推進煤電化一體化産業基地改造提升工程,推動煤化工行業結構調整,促進煤化工行業持續健康發展。

    調研期間,任振鶴還來到靖遠縣北灣鎮富坪村農業産業園和黃瓜交易市場,與農戶、商販深入交流,了解富民産業發展情況。他強調,要把産業興旺作為解決農村一切問題的前提,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發展優勢農業産業,提高土地附加值,持續拓展群眾增收渠道,打造産業振興的樣本標桿,努力推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

    李志勳一同調研。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鑫)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4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