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引領 數字技術激活祿步黨建“一池活水”
2022-01-25 20:3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廣州1月25日電(關錦恒 陳凱昊)7×24小時實時播報,通過AI+大數據技術,虛擬主播講述黨課黨史,訴説鄉村基層黨員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幹在一起,開創美好未來的故事……在廣東省肇慶市高要區祿步鎮,“新華廣播-數字播報員”已走進當地村黨群服務中心。

  祿步鎮共有27個村黨群服務中心。如何以數字科技賦能現代基層黨建發展,打造“一支部一播報員”數字黨建發展新模式?

  2021年,祿步鎮人民政府統籌規劃,中國移動廣東公司肇慶分公司、新華網廣東有限公司聯合推動AI數字驅動的智能播報員平臺——“新華廣播-數字播報員”落地應用,助力祿步鎮黨建工作實現數字化管理。

圖為“新華廣播-數字播報員”。新華網發

  祿步鎮委書記吳東顯表示,該鎮以打造黨校亮點、S264線沿線村支部黨建示范點為抓手,樹立基層黨建“好品牌”,以黨建引領全鎮各項事業發展。數字黨建播報係統助力祿步黨建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提高黨建工作效率和智能管理水準,通過“AI+黨建”的模式,協助基層黨建工作者更好地履職盡責,為黨建工作注入新活力。

  “新華廣播-數字播報員”智慧黨建應用係統的落地,響應“十四五”規劃綱要關于“加快數字化發展,建設數字中國”的戰略規劃,實現數字化智慧黨建,幫助基層黨支部開展基層黨建工作,解決黨建工作難點和痛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俞歡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299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