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湘橋區持續開展環衛綜合整治
2021-10-18 08:49:21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潮州市湘橋區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潮州的中心城區。昨日記者從潮州市湘橋區委宣傳部獲悉,為做好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工作,進一步提升環境衛生整體水準,為潮州市打造中小城市美的典范貢獻湘橋力量。10月16日,湘橋區委、區政府領導帶頭,廣大幹群及志願者一起,在城西街道吉街村吉利村、僑宛小區,鳳新街道花園村園頂路,鐵鋪鎮坑巷村,西新街道南門市場周邊,磷溪鎮溪口七村同時開展環境衛生綜合整治活動。

  整治現場採取“清、掃、運”的方式,全面推進各片區環衛基礎設施、環境衛生等各項整治工作。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對老舊房子裏的破舊木門、木條等垃圾雜物進行清理,搬上垃圾運載車清理運走。各村幹部和相關直聯單位黨員幹部拿著掃把、鐵鍬、鐵鏟和夾子等工具,對轄區內的垃圾、雜草、雜物進行清理。他們有的拿著垃圾夾夾出綠化帶中的垃圾,有的拿著鐵鏟剷除路邊的雜草,有的俯下身子撿拾地磚縫隙中的碎紙屑和煙蒂……

  當天,志願者們還分成若幹小組進村入戶、走街串巷向村民及沿街商鋪發放創文創衛宣傳資料,普及相關知識,引導群眾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齊心協力打造幹凈、整潔、優美的生活環境。據了解,此次行動共出動人力約410人次,調用垃圾車10輛及掃把、鐵鍬、鋤頭、夾子等工具一批,共清掃巷道22條,衛生死角約60處,清運垃圾雜物7車,發放宣傳資料200多份。(全媒體記者陳家源 通訊員湘橋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曉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7967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