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新職業技術技能大賽閉幕
2021-10-17 22:3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0月17日,由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東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廣東省新職業技術技能大賽閉幕式在東莞舉行。

  大賽緊扣“新時代、新職業、新征程”這一主題,來自全省近1000名選手經過3天的激烈角逐,最終在19個項目中分別産生了各項目金牌、銀牌、銅牌,以及251個優勝獎。本次大賽同時作為全國新職業技術技能大賽廣東選拔賽,每個賽項前2名(雙人賽項為第1名)共38名選手,連同前期已經選出的家政服務(整理收納師)項目2名選手,共40人,將代表廣東省參加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于今年11-12月在浙江省杭州市舉辦的全國新職業技術技能大賽。在40名入圍名單中,有19人來自技工院校,14人來自職業院校,7人來自企業。

  新需求催生新職業,新技能提升新動能。本次大賽創新了職業技能競賽形式,提高了競賽品質,加強了競賽成果轉化,為培養和選拔高技能人才,推動新産業發展、拓展就業空間、提升全民數字技能、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起到了新的引領作用。

  東莞作為東道主,本次比賽共斬獲了2個金牌、2個銅牌和18個優勝獎。東莞也將借承辦本屆大賽之機,繼續深化“技能人才之都”建設,努力擦亮職業技能競賽品牌,加大對參賽選手及團隊培養力度,不斷壯大技能人才特別是高技能人才隊伍。同時,東莞將不斷提升企業技能效能,促進廣大勞動者的能力和價值成長,實現更高品質的就業,在高品質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把東莞建設成為廣大勞動者和各類人才的向往之地、成長之城,為全省“廣東技工”人才隊伍建設貢獻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