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愛在交通公益行”活動舉行 市民騎行打卡廣州六大橋
2021-10-16 22:5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0月16日至24日,由廣州市文明辦、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廣州市交通運輸局指導,支援單位為哈啰出行等企業的“2021愛在交通公益行”活動在珠江兩岸舉辦。活動以“橋續奮進路,低碳公交行”為主題,邀請全市1000位市民打卡6座代表性的大橋和2個新時代島。根據主辦方為參賽者推薦的碧道騎行線,不少市民選擇使用共用單車完成全程。

圖為參加活動的市民在廣州海珠橋打卡。新華網發

  近年來,廣州基礎設施投入不斷加大,公共交通網絡不斷完善。為了鼓勵市民將綠色出行貫穿于日常生活,主辦方為參與活動者定制了全國交通一卡通和共用單車騎行月卡。作為支援單位,除了提供卡券和參與參賽,哈啰出行還結合“公交都市”和“碳達峰、碳中和”等理念設計了活動專用共用單車,成為各打卡點一道靚麗風景,也讓參與活動者得到更好的騎行體驗。

  據了解,“愛在交通公益行”活動至今已辦4屆。結合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活動不設終點、起點,只要是活動期內不限具體時間。活動還利用“線上打卡+公交出行”方式,沿著廣州碧道,將人民橋、海珠橋、江灣橋、海印橋、海心橋、琶洲大橋6座大橋和二沙島、海心沙兩地串珠成鏈。期間參賽者可通過掃碼答題、玩小遊戲完成打卡任務,完成6座橋梁打卡的參賽者還可獲得完賽獎牌及多份禮品。

  據主辦方介紹,“愛在交通公益行”活動中收取到的活動報名費,將全部捐給“燈塔·愛在交通”基金,幫扶救助廣州交通係統內遭遇重大疾病、意外事故等困難情況的職工,給見義勇為職工支援和鼓勵。成立于2015年的“燈塔·愛在交通”基金目前已有幫扶案例123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796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