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畫家余忠為在家鄉霞浦縣舉辦助力鄉村文化振興美術作品展-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畫家余忠為在家鄉霞浦縣舉辦助力鄉村文化振興美術作品展

2022-02-28 09:44:57 來源: 新華網

  2月26日,余忠為助力鄉村文化振興美術作品展暨美術工作室揭牌啟動儀式在閩東霞浦縣長春鎮武曲村舉行。

  畢業于中央美術學院的霞浦籍著名畫家余忠為係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版畫家協會會員,出版有大型畫冊《余忠為畫選》四卷、《當代畫家余忠為作品選》等專著,尤以《三坊七巷》《魅力福建》百米長卷引人矚目。本次展出的80幅作品有中國畫、油畫、版畫、水彩畫等,既有取材于家鄉風物的小景特寫,也有鴻篇巨制的節選片斷。

  現場展出的畫作。新華網發(霞浦縣文體和旅遊局供圖

  武曲村位于霞浦縣東衝半島北部,唐朝武周年間就有人居住,村中存留著相對完整的明代古城堡,擁有閩劇、舞獅等民俗文化以及朱熹講學的歷史故事。長期致力于鄉村文化振興的余忠為把畫展和工作室設在武曲,看中的就是這裏悠久的歷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蘊。(劉金標)

 

[責任編輯:陳醉 袁羽]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