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省啟動“移動醫院”巡診項目-新華網
“移動醫院”是指通過依托車載相關醫療設備可以隨時變換地點進行醫療服務或疾病預防的一種醫療模式。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建省啟動“移動醫院”巡診項目

2022-02-25 15:49:43 來源: 新華網

  福建省“移動醫院”巡診項目25日在福州啟動。圖為啟動儀式現場。新華網 張婷婷 攝

  新華網福州2月25日電(張婷婷)福建省“移動醫院”巡診項目25日在福州啟動,福建省7所省級醫院組成兩支醫療隊,選配個性化醫療車,把醫院“開”進鄉鎮衛生院和社區服務中心,著力破解基層群眾看病就醫煩心事。

  據介紹,“移動醫院”是指通過依托車載相關醫療設備可以隨時變換地點進行醫療服務或疾病預防的一種醫療模式,可解決基層百姓看病或體檢不方便問題,在發生重大突發事件時能快速實施緊急醫學救援。

  本次巡診的醫療隊分為兩隊,每隊約50人:第一隊巡診醫師由福建省立醫院、省婦幼保健院、省兒童醫院、省腫瘤醫院組成,包括省立醫院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的門診車、醫技車、CT車,將前往寧德市壽寧縣和霞浦縣各2個鄉鎮衛生院或社區服務中心;第二隊巡診醫師由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協和醫院、口腔醫院組成,包括附一醫院移動CT車、口腔醫院的口腔診療車,將前往三明市沙縣區和尤溪縣。

  福建省將繼續組織省市級醫院參與調研基層百姓的醫療需求,推動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同時加強與省汽車集團等企業溝通聯繫,推動“移動醫院”項目實施,適時對“移動醫院”類型和服務能力進行跟蹤總結評估。

  福建省7所省級醫院組成兩支醫療隊,選配個性化醫療車,把醫院“開”進鄉鎮衛生院和社區服務中心。新華網 張婷婷 攝

[責任編輯:鄭雲彩 袁羽]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6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