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泉州出臺措施支援數字經濟加快發展-新華網
(記者 李向娟 通訊員 連世佳) 近日,泉州市出臺加快數字經濟發展的九條措施,鼓勵産業落地、市場開放,加快軟件、積體電路、動漫、雲計算、大數據、5G等産業發展。在支援大數據産業應用方面,泉州鼓勵企業使用大數據標桿園區提供的解決方案、IT服務,按照實際發生費用(以發票金額為準)的30%給予使用企業補助。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泉州出臺措施支援數字經濟加快發展

2022-02-28 10:08:26 來源: 福建日報

  近日,泉州市出臺加快數字經濟發展的九條措施,鼓勵産業落地、市場開放,加快軟件、積體電路、動漫、雲計算、大數據、5G等産業發展。

  泉州將支援民間資本投資建設積體電路設計産業公共技術服務平臺,提供技術研發、檢驗測試、智慧財産權、展示交流等服務。對平臺購買IP、設計工具軟件、測試與分析儀器設備購置等費用(以完稅發票為依據),給予不超過30%、最高不超過1000萬元的資金補助等。

  在推進“泉企上雲”數字化工程方面,泉州推動企業基礎設施、平臺係統和業務應用上雲,對年度服務費超過5萬元的企業,按照服務費的30%給予補助,單家使用企業年度補助最高不超過10萬元。

  在實施工業互聯網示范工程方面,泉州鼓勵各行業龍頭企業率先加快轉型升級步伐,支援互聯網、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企業與紡織鞋服、建材、機械裝備等傳統産業合作,實施工業互聯網示范工程。對工業互聯網示范項目按與信息化相關軟硬體投資額10%的比例給予提供“互聯網+”解決方案或服務産品的本地企業補助,單個項目補助最高不超過100萬元。同時,推進工業APP在各行業各領域的應用。對每個工業APP按不超過上年度實際服務支出的30%比例給予補助,最高不超過10萬元。

  在支援大數據産業應用方面,泉州鼓勵企業使用大數據標桿園區提供的解決方案、IT服務,按照實際發生費用(以發票金額為準)的30%給予使用企業補助。

  在扶持5G産業發展方面。泉州將鼓勵信息技術企業或機構聯合國家級研究機構、行業龍頭企業、國內外重點院校共同成立5G技術創新中心。經國家部門單獨或聯合認定的5G技術創新中心,採用後補助的方式給予100萬元資助。同時,鼓勵泉州企事業單位、信息技術企業聯合開展5G應用示范建設,打造省級以上5G應用示范區。(記者 李向娟 通訊員 連世佳)

[責任編輯:鄭雲彩]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