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州市高起點推進都市圈綠化保護-新華網
市人大常委會會議25日聽取市政府關于《福州市綠化保護帶若幹規定》實施情況的報告。推進綠化帶保護,還要鞏固提升森林生態景觀,堅持“造林大苗化、樹種多樣化、品種鄉土化、色彩季相化”,打造有地域特色的森林生態景觀。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州市高起點推進都市圈綠化保護

2022-02-26 10:50:09 來源: 福州日報

  市人大常委會會議25日聽取市政府關于《福州市綠化保護帶若幹規定》實施情況的報告。報告説,我市要在更大范圍、更高層面上拓展城市綠色生態空間,高起點推進都市圈綠化保護。

  市政府表示,在鞏固提升福州綠化保護帶已有生態成果的基礎上,要依托山脈、水係、路網、林地等要素,通過生態廊道建設和城市綠化,實現閩東北區域自然生態係統的互連互通,打造福州都市圈森林城市群。重點推動建設主城區與縣(市)森林廊道以及福州與南平、寧德、莆田、平潭綜合實驗區森林廊道,共建鷲峰山脈—戴雲山山脈兩大山海綠色生態屏障,共建閩江、敖江、龍江、萩蘆溪等流域生態廊道,著力建設成片森林和濕地,提升生物多樣性保護水準,打造高顏值海濱城市、山水城市。

  推進綠化帶保護,還要鞏固提升森林生態景觀,堅持“造林大苗化、樹種多樣化、品種鄉土化、色彩季相化”,打造有地域特色的森林生態景觀。要加快建設智慧林業監測監管資訊平臺,依法嚴厲打擊破壞森林、濕地、野生動植物資源等自然生態的違法行為。要堅持森林惠民,推進森林公園、森林步道建設,讓人民群眾更方便地走進森林、體驗森林、享受森林。(記者 李白蕾)

[責任編輯: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8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