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州:道路運輸5項高頻服務實現“跨省通辦”-新華網
目前,道路運輸從業人員(道路旅客運輸、普通貨運和危貨運輸駕駛員,以及危貨運輸押運人員、裝卸管理人員)從業資格證補發、換發、變更、注銷以及道路運輸駕駛員誠信(信譽)考核等5項高頻服務事項實現“跨省通辦”。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州:道路運輸5項高頻服務實現“跨省通辦”

2022-02-26 10:49:55 來源: 福州晚報

  近日,福州交通運輸部門積極實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動,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用心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更高滿意度。

  “我的貨運從業資格證馬上要到期了,可是我人還在重慶老家,請問要怎麼辦理換證手續?”近日,貨車駕駛員唐師傅焦急地致電市道運窗口。

  接到咨詢電話後,市道運窗口工作人員耐心地為他解答:貨運從業資格證換發是“跨省通辦”事項,可通過“道路運政一網通辦”微信小程式,按要求提交相關電子版材料進行申請。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唐師傅很快就完成了換證申請,而新的從業資格證也將通過郵寄方式送達。

  為方便群眾辦事,市道運中心對“跨省通辦”便民政策進行了梳理,印制了簡單明瞭的宣傳“口袋書”,強化行政服務中心窗口人員服務培訓,及時解答相關政策問題,讓廣大道路運輸從業人員進一步了解相關政策,解決異地辦事難題。

  目前,道路運輸從業人員(道路旅客運輸、普通貨運和危貨運輸駕駛員,以及危貨運輸押運人員、裝卸管理人員)從業資格證補發、換發、變更、注銷以及道路運輸駕駛員誠信(信譽)考核等5項高頻服務事項實現“跨省通辦”。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可通過交通運輸部微信公眾號、互聯網道路運輸便民政務服務係統、“道路運政一網通辦”微信小程式、“道運通”手機APP、國家政府服務平臺“跨省通辦”服務專區等5個統一入口,實現7×24小時網上辦理。(記者 趙錚艷 通訊員 宋彩惠 陳晶晶)

[責任編輯: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