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自貿試驗區暨閩臺産業融合發展推介對接會舉辦-新華網
(記者 遊笑春) 5日,第四屆進博會福建省團首場配套活動——“福建自貿試驗區暨閩臺産業融合發展推介對接會”在上海舉辦。會上,福建自貿試驗區福州、廈門、平潭三個片區,福州高新區和泉州臺商投資區分別介紹了片區建設情況和發展思路。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建自貿試驗區暨閩臺産業融合發展推介對接會舉辦

2021-11-06 10:42:24 來源: 福建日報

  5日,第四屆進博會福建省團首場配套活動——“福建自貿試驗區暨閩臺産業融合發展推介對接會”在上海舉辦。會議推介我省營商環境與臺商投資機會,吸引兩岸企業家、專家學者等近百名代表參會,並達成多項合作意向。

  據介紹,福建自貿試驗區以不到全省千分之一的面積,引進了全省三成的新增外資,貢獻六分之一的外貿進出口額,成為福建省改革創新的試驗田和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引擎。

  會議發布的《福建自貿試驗區六周年建設評估報告》認為,福建自貿試驗區全面承載係統整合、深度服務國家戰略,成功打造了中國自貿試驗區建設的“福建樣本”,充分發揮了區域經濟發展的載體與引擎作用,在構建兩岸融合發展先行示范區和對接“一帶一路”中彰顯了福建作為。

  會上,福建自貿試驗區福州、廈門、平潭三個片區,福州高新區和泉州臺商投資區分別介紹了片區建設情況和發展思路。

  臺資企業代表表示,要抓住大陸發展的歷史機遇和廣闊空間,結合福建獨特優勢,積極尋求更多的契合點,收獲商機,在福建實現更大更好的發展。(記者 遊笑春)

[責任編輯:陳醉]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