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網絡媒體“産業發展 鄉村振興看漳州”公益行啟動-新華網
11月2日下午,網絡媒體“産業發展 鄉村振興看漳州”主題公益行宣傳活動在漳浦正式啟動。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網絡媒體“産業發展 鄉村振興看漳州”公益行啟動

2021-11-06 12:53:26 來源: 東南網

  省委網信辦網絡評論和社會工作處處長陳建雲為本次活動的媒體代表授旗。

  11月2日下午,網絡媒體“産業發展 鄉村振興看漳州”主題公益行宣傳活動在漳浦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在漳浦縣赤土鄉舉行。啟動儀式上,省委網信辦網絡評論和社會工作處處長陳建雲為本次活動的媒體代表授旗。漳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網信辦主任池毅,漳浦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戴文利分別致辭。漳州市委網信辦副主任林蘇洪主持啟動儀式。

  人民網、新華網、中國經濟網、國際線上、中新網、東南網、新浪微博、福建省自媒體協會、漳州自媒體聯盟的記者和自媒體“大V”代表參加當天啟動儀式。

  “産業發展 鄉村振興看漳州”主題公益行各級網絡媒體代表合影。

  啟動儀式上,戴文利致歡迎辭表示,當前,漳浦縣農村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農民生活水準也“芝麻開花節節高”,鄉村振興戰略正逐步落地落實,“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的美好畫卷正在徐徐展開。通過本次公益行,共同感受鄉村振興帶來的富美景象、産業發展新圖景的同時,也希望此次宣傳活動能夠展現漳浦縣鄉村振興下的富美新漳州、富美金漳浦。

  池毅表示,近年來,漳州牢牢抓住發展是第一要務,聚焦穩增長、調結構,推動綜合實力的穩步增強;著力破難題、激活力,加快改革開放的深入推進;努力拓空間、優環境,實現城鄉面貌的顯著提升。特別是全面實施“産業發展項目建設年”活動、開展“六比一看”競賽等活動,大力推進鄉村全面振興,全力鞏固拓展脫貧成果、發展特色現代農業、持續推進美麗鄉村建設,走出了一條“産業與生態和諧共生、城市與鄉村互促共融”的發展之路。

  池毅提出,希望各位網絡媒體、自媒體“大V”代表們以手中優美的筆觸和閃亮的鏡頭,更加真實、立體、全面地展現漳州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展示漳州全方位推進高品質發展超越、加快建設現代化濱海城市、奮力譜寫富美新漳州建設新篇章的昂揚風貌,讓漳州鄉村全面振興的“高顏值”、産業全面發展的“高素質”得到更好的宣傳展示。

  參加主題公益行人員來到漳浦赤土鄉溪東村,參觀了解余甘生態産業。

  啟動儀式後,參加主題公益行人員來到了第一站漳浦赤土鄉,參觀了解了溪東村余甘生態産業園及鄉村電商情況。據悉,漳浦赤土鄉溪東村有95%的農戶種植余甘、油茶,其中余甘種植面積6000畝,油茶種植面積2000畝,這也是當地村民豐富收入的主要來源。近幾年,溪東村廣泛開展余甘種植技術交流,引進、改良余甘品種,提升余甘産業價值。同時,因地制宜,在相對肥沃的山地種植油茶樹,與余甘産業結合,拓寬村民收入渠道。

  網絡媒體代表參觀溪東村余甘生態産業園。

  據了解,在獲評省級鄉村振興試點村以來,溪東村依靠政策支援,在省市縣鄉各級黨委政府的科學領導下,積極踐行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之路。目前,溪東村通過規模化運作提升溪東村余甘、油茶産業水準,集約化經營完善體係,品牌化發展打造行業名片。全村有余甘收購商10余家,半成品小作坊15家,形成了集培育、種植、加工、銷售于一體的産業鏈。

  主題公益行一行來到漳浦佛曇鎮,參觀河鲀養殖基地。

  隨後,主題公益行一行來到漳浦縣佛曇鎮參觀“河鲀第一村”東坂村。漳浦縣是福建省最主要的河鲀養殖區,養殖面積約5500公頃,河鲀養殖種類以雙斑東方鲀和菊黃東方鲀為主,少量養殖暗紋東方鲀。漳浦縣河鲀養殖面積近10萬畝,年産量達6000多噸,是我省最大的河鲀養殖基地,僅佛曇鎮就有養殖面積3萬多畝,其中90%以上池塘均套養河鲀,佛曇鎮的東坂村被稱為“中國河鲀第一村”,被農業農村部授予第一批、第八批、第十三批“水産健康養殖示范場”稱號。

  公益行一行來到“河鲀第一村”漳浦東坂村。

  佛曇鎮東坂村村支部書記、村主任戴慶陽表示,他們通過河鲀帶動斑節蝦養殖,一畝地每年就能帶來一兩萬塊收入,而東坂村單河鲀一年産量一千噸,産值達到了一個億,另外,東坂村還有幾千畝的蝦池,通過出租也能為村民帶來收入,“通過村民小組來進行出租,每個村民平均每年可得到幾千塊的租金。”

  據悉,本次活動為期4天,期間網絡媒體和福建省市正能量骨幹將先後赴漳州市漳浦縣、古雷港經濟開發區、東山縣、龍文區、薌城區,深入農業生態産業園、電商基地、工業園區、海上田園式養殖區、文創基地等,了解漳州市在産業發展、鄉村振興等方面,尤其是産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的成效和經驗,為全方位推進高品質發展超越、加快建設現代化濱海城市、譜寫富美新漳州建設新篇章營造良好的網上輿論氛圍。(記者 林永清 李姍姍 馬伊驊 文/圖)

[責任編輯:陳醉]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037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