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州累計徵集實施“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12237個-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州累計徵集實施“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12237個

2021-11-06 16:26:3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福州11月6日電(蔣巧玲)福州市政府新聞辦5日召開“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新聞發布會。據統計,截至目前,該實踐活動已累計徵集實施12237個辦實事項目,已完成10491個。

  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陳日官介紹説,福州市制定下發《關于開展“轉作風、強服務、辦實事”集中提升專項行動的通知》,由市委主要領導帶頭深入一線察民情訪民意,全市縣處級及以上領導幹部掛鉤辦實事項目2804個。

  據了解,福州市“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在疫情防控、教育醫療、就業、住房保障、食品安全、交通出行等群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領域持續發力。今年新建、改擴建公辦幼兒園28所、中小學20所,新增公辦幼兒園學位0.8萬個,義務教育學位1.8萬個;將特殊病種認定許可權下放至具備條件的定點醫療機構,特殊病種經確認後,可直接在全市具有資質的醫保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出臺《關于完善高校畢業生求職就業短期免費住宿工作的通知》,並開設線上提交申請渠道,吸引更多高校畢業生來榕就業創業;陸續開通定制公交、旅遊線路、高峰快線、通勤快線、節假日公交專線等多種特色公交,今年以來,市區共新增優化公交線路59條,佔市區全部線路比例18.4%。

  為推進實踐活動取得成效,福州市還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強做優窗口辦事、12345城市“總客服”、文明實踐等特色品牌。在不動産登記和交易領域,實施“外網申請、內網審核、現場核驗、當場領證”新模式,實現窗口不打烊、現場跑一趟;組建“學雷鋒便民服務隊”,在服務大廳設置到府服務預約點,為五城區高齡老人、無法遠距離行動的重症患者或殘疾人提供到府服務;發揮福州市12345城市“總客服”平臺作用,聯動1200多家單位,實現跨地區、跨部門、跨層級協同辦理,24小時為市民和企業提供咨詢、投訴、建議、求助等便捷服務,截至目前,平臺共受理訴求722886件,辦結701043件。

[責任編輯:陳醉 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