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注冊數同比增長4.7% 福建“買團”奔赴進博會-新華網
據了解,福州分團已動員企業與6個國家和地區的參展商對接,推進汽車、醫療器械、技術裝備、消費品等商品的意向採購,預期採購成交金額可超9億美元。據介紹,進博會前,我省積極組織開展採購需求摸底調查,推動全省各大金融機構加大配套融資服務,提前做好供需銜接。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注冊數同比增長4.7% 福建“買團”奔赴進博會

2021-11-06 10:42:10 來源: 福建日報

  5日至10日,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舉行。本屆進博會我省採購商注冊總數達3869家,較去年增長4.7%,擬採購項目涉及醫療器械、藥品、航空發動機、工程機械及民生消費等多類産品。

  作為全球頂尖的開放平臺,進博會雲集全球最新的産品、技術、服務。為促採購成交,我省提前謀劃、廣泛動員,通過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社交平臺等渠道展開全方位宣傳推介,深挖全省採購潛力,今年採購商注冊報名數已超過前三屆。

  據了解,福州分團已動員企業與6個國家和地區的參展商對接,推進汽車、醫療器械、技術裝備、消費品等商品的意向採購,預期採購成交金額可超9億美元。

  泉州分團共組織452家企業和單位參會。泉州福海糧油工業有限公司與進博會參展商初步達成採購意向,採購意向金額2億美元。

  莆田分團目前已有華峰、三棵樹等200家單位報名注冊,已明確賽隆科技、華佳彩等企業的2個項目意向採購金額1400萬美元,同時積極推進上海電氣、冠亞機械與參展商對接,爭取達成意向採購。

  寧德分團組織寧德市新能源科技、寧德時代新能源、中銅東南銅業等四大主導産業企業對接採購。漳州分團瞄準智能制造、電子資訊、石油化工等支柱産業開展對接工作。三明、南平分團採購商報名情況遠超預期。龍岩分團進口採購意向摸底金額達6000萬美元。平潭分團則重點與消費、食品、健康、醫療以及臺灣美粧産品等行業龍頭企業開展對接。

  值得一提的是,5日,廈門航空與CFM國際正式簽訂33臺LEAP-1A發動機及相關航材的採購和維修服務協議,總交易金額高達18.6億美元。

  據介紹,進博會前,我省積極組織開展採購需求摸底調查,推動全省各大金融機構加大配套融資服務,提前做好供需銜接。

  我省已連續四屆組團參與進口博覽會,借助進博會,我省組織採購商與眾多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開展精準對接,簽約落地了一批重點項目,涉及重點投資、重點採購、戰略合作、金融服務等多個領域,採購商組織規模、採購成交金額和金融授信額度逐年提升。2018年至2020年,我省進口規模從4738億元擴大至5561億元,在全國位次從第8位提升到第7位。

  據介紹,進博會後,一批批展品將逐步落地我省,進入老百姓家中,為國內消費升級提供優質供給。(記者 遊笑春)

[責任編輯:陳醉]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037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