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省加快養老托育服務體係建設-新華網
(記者 潘園園) “一老一小”是全社會普遍關注的民生問題,按國家發改委、民政部、國家衛健委統一部署,今年我省將積極擴大養老托育服務有效供給,提升服務品質,完善服務體係。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建省加快養老托育服務體係建設

2023-03-27 11:42:15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一老一小”是全社會普遍關注的民生問題,按國家發改委、民政部、國家衛健委統一部署,今年我省將積極擴大養老托育服務有效供給,提升服務品質,完善服務體係。

  去年,我省實施普惠養老城企聯動專項行動和普惠托育服務專項行動計劃,爭取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援公辦養老機構能力提升建設、公辦養老項目消防改造、普惠養老項目設施建設和普惠托育項目建設。安排省級預算內投資支援44個普惠托育項目建設,擴大普惠養老和普惠托育服務供給。福州養老服務體係建設成效獲國務院激勵,三明市、寧德市列入國家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重點聯繫城市,福州市列入國家兒童友好城市建設試點。目前,全省各地正積極編制市級“一老一小”(養老托育)整體解決方案,明確目標任務,推動構建居家社區機構相協調、醫養康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係和健康支撐體係,建立主體多元、依托社區、優質普惠的托育服務體係。(記者 潘園園)

[責任編輯: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