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州獲授“國際(閩菜)美食之都”-新華網
昨日,為期3天的2023中國國際餐飲産業博覽會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開幕,福州被世界中餐業聯合會授予“國際(閩菜)美食之都”稱號。餐博會設置了餐飲數字化展區、水産食材區、供應鏈綜合展區、預制菜食材展區、小吃展區、福州特色宴席展區等,展覽面積17000平方米,吸引了全國300多家優質餐飲企業參展。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州獲授“國際(閩菜)美食之都”

2023-03-25 16:50:39 來源: 福州日報
字體:

福州獲授 “國際(閩菜)美食之都”

  餐博會在榕舉行。本報記者 葉誠 攝

  昨日,為期3天的2023中國國際餐飲産業博覽會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開幕,福州被世界中餐業聯合會授予“國際(閩菜)美食之都”稱號。

  餐博會設置了餐飲數字化展區、水産食材區、供應鏈綜合展區、預制菜食材展區、小吃展區、福州特色宴席展區等,展覽面積17000平方米,吸引了全國300多家優質餐飲企業參展。

  糟香四溢的閩都紅福宴、傳播閩菜文化的朝陽閩灶宴、匯聚鄉廚精英的長樂鄉宴……在福州特色宴席展區,一眾特色宴席展示閩菜風採,助力福州申創“世界美食之都”。

  “每個單位都拿出拿手好菜,這是一個互相學習、開闊眼界的好機會。”福州聚春園大酒店行政總廚、國家級非遺聚春園佛跳墻制作技藝第八代傳承人楊偉華説。

  除了為餐飲企業、供應商等提供交流技術的陣地,餐博會也為企業搭起拓展市場渠道的平臺。

  帶著“交友擴列”的目標,寧夏鹽池的12家企業組團參展。“通過閩寧協作,我們的很多産品在福建都有銷售,這次我們特地來福州加大推介力度。”鹽池縣農業農村局工作人員尚自燁説,這次鹽池帶來小雜糧、黃花菜、鹽池灘羊肉、羊毛制品等10多款産品,吸引不少逛展者駐足,“一名福州的小雜糧老客戶特地來我們展位商討下一步合作計劃。”

  距離鹽池展區不遠處,全國閩菜烹飪技能競賽如火如荼地進行,廚師們拿出“壓箱底”的技藝,在刀功、火候等方面一決高下。

  “全國各地選手同臺競技,集中展現閩菜烹飪技藝,希望通過比賽推動閩菜繁榮發展、閩菜烹飪技藝創新,加大技能人才培養力度。”中國烹飪協會相關負責人説。

  餐博會上,世界中餐業聯合會授予我市“國際(閩菜)美食之都”榮譽稱號,中國烹飪協會為我市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出具申創“世界美食之都”《推薦函》,並配套舉辦中國“世界美食之都”城市論壇等活動。

  餐博會同期還舉行中國餐飲産業發展大會、産品供需對接會、網紅達人直播逛展等精彩活動。(記者 嚴鑫 通訊員 榕商宣)

[責任編輯:劉豐]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