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省首個海岸建築後退線劃定方案獲批-新華網
(記者 李珂 通訊員 高淩) 記者從福建海洋研究所獲悉,日前,由福建海洋研究所、福建省海島與海岸帶管理技術研究重點實驗室編制的“東山縣海岸建築後退線劃定方案”,獲得漳州市人民政府批復。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建省首個海岸建築後退線劃定方案獲批

2023-03-27 11:42:15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記者從福建海洋研究所獲悉,日前,由福建海洋研究所、福建省海島與海岸帶管理技術研究重點實驗室編制的“東山縣海岸建築後退線劃定方案”,獲得漳州市人民政府批復。該方案是福建省內首個獲批的海岸建築後退線劃定方案。

  海岸建築後退線是以2022年省政府批復的海岸線為基準,向陸一側後退一定的距離,劃定的禁止或限制建築活動的控制線。該劃定方案根據《福建省海岸帶保護與利用管理條例》等有關要求,遵循“生態優先、保障安全;因地制宜、劃管結合;陸海統籌、協調統一”的工作原則,制定了“未建成區”和“已建成區”海岸建築後退線劃定方法,劃定東山縣海岸帶27段後退線,其中“未建成區”後退距離200~620米,“已建成區”後退距離0~200米。同時還建立東山縣海岸建築後退線數據庫。

  東山縣《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遠景目標》明確將開拓“海上東山”發展新空間。海岸帶地區是建設“海上東山”的最重要依托,但是海岸帶地區也是受自然災害影響最為嚴重的區域。此次開展東山縣海岸建築後退線劃定,可以為東山縣海岸區域生態安全和災害防禦提供參考,保障“海上東山”建設。(記者 李珂 通訊員 高淩) 

[責任編輯: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7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