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省重點領域投資開局增勢強勁 前兩月項目投資增長12.4%-新華網
(記者 林蔚) 省統計局日前公布統計數據:1—2月,我省固定資産投資2695.51億元,同比增長6.1%。數據顯示,今年來,全省重點領域投資增勢強勁,投資項目建設穩步推進,為全省投資高品質開局奠定基礎。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建省重點領域投資開局增勢強勁 前兩月項目投資增長12.4%

2023-03-24 10:58:47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省統計局日前公布統計數據:1—2月,我省固定資産投資2695.51億元,同比增長6.1%。其中,項目投資1992.64億元,增長12.4%。數據顯示,今年來,全省重點領域投資增勢強勁,投資項目建設穩步推進,為全省投資高品質開局奠定基礎。

  佔全省投資比重達35.8%的工業投資增長強勁,為全省投資穩增長提供有力支撐。1—2月,全省工業投資963.77億元,同比增長20.9%,比全省投資增幅高14.8個百分點。得益于一批強鏈補鏈的重大項目加快實施,制造業投資達857.85億元,增長22.5%。令人關注的是,我省制造業投資不僅有數量,更有含金量——其中高技術制造業投資為202.36億元,增長22.0%。

  作為重點領域投資的重要內容,我省的基礎設施建設投資在開年兩個月間交出一份亮麗答卷。1—2月,全省基礎設施投資696.49億元,同比增長9.7%,對全省投資增長的貢獻率為39.7%。其中,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的生産和供應業投資增長10.4%,水利、環境和公共設施管理業投資增長12.5%。

  省統計局相關分析人士認為,今年來,我省持續加快現代交通網絡布局,不斷改善城鄉居住環境。在基礎設施投資平穩較快增長數據的背後,是一批穩投資、促發展、惠民生的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得到穩步推進。

  包括工業、基礎設施建設在內,我省前兩個月在各個重點領域的重大項目投資都增長強勁。1—2月,全省計劃總投資億元及以上(不含房地産)項目5981個,同比增長28.7%;完成投資1571.84億元,增長15.7%,對項目投資增長的貢獻率達97.2%。

  固根基、穩增長,強支撐、增動力,重大項目支撐有力。省統計局相關分析人士介紹,今年來,我省加快地方政府專項債券、中央預算內投資、基礎設施投資基金等項目儲備和資金爭取工作,充分發揮重大項目牽引和撬動作用,持續推動補短板、調結構的重點項目建設,億元及以上項目投資貢獻率高。(記者 林蔚)

[責任編輯:陳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46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