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中新(重慶)3D列印雲對接會召開 20余家企業精準對接

    新華網重慶5月24日電(王龍博)“光照20秒,實物躍然出現”,這就是神奇的3D列印。中新(重慶)3D列印雲對接會24日舉行,吸引了重慶、新加坡兩地20余家企業精準對接。

    此次活動重點聚焦列印界的新技術-3D列印展開,目標是助力中新(重慶)兩國企業在疫情背景下溝通。會上,惠普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了3D列印發展前景與重慶合作的商機。來自新加坡的三家企業分別推介企業發展情況及3D列印技術或服務,並向重慶企業發出合作邀請。據悉,中新雙方企業會後將根據合作需求持續對接,實現項目合作落地。

    重慶市大數據發展局及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會上解讀了中新資訊通信資訊媒體創新發展資金支援政策,璧山區推介了招商引資政策,“真金白銀”支援中新企業開展合作。

    重慶市中新示范項目管理局副局長楚斌表示,3D列印技術高度契合2021年發布的《重慶市制造業高品質發展“十四五”規劃》中明確將增材制造作為我市高端裝備産業發展重點之一的內容,通過本次對接會深度探討,給予了中新雙方企業在3D列印技術領域有更廣闊的合作空間,中新局將一如既往地在平臺搭建、政策引導、資源整合等方面為各企業做好服務保障,促進雙方的互利合作。

    據悉,該活動由重慶市中新示范項目管理局、重慶市璧山區人民政府、新加坡科技研究局聯合主辦,重慶科技服務大市場、重慶市增材制造産業協會、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共創平臺承辦。 

編輯: 王龍博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679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