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文化惠民——文化文藝志願服務走進校園

  新華網重慶5月13日電 為培養學生觀察美、發現美、表現美、創造美的能力,5月11日、12日“文旅輕騎·鄉戀幾水”——江津區文化館文化文藝志願服務沉浸式兒童劇體驗活動走進海匯幼兒園、幾江幼兒園。

活動現場。新華網發(受訪單位供圖)

  活動現場,志願者從解放天性、語言訓練、想像力訓練、繪本四個方面,對孩子們進行循序漸進地全方面訓練。通過對小動物和人物進行模倣,觀察從而得到肢體的訓練,更好的鍛煉到表演能力;通過做口部操和繞密碼的學習,鍛煉孩子的口齒靈活性,能更好的説清楚臺詞;通過戲劇遊戲可以讓孩子,在遊戲過程中可以發揮不同的想像;通過分享故事,老師和孩子在故事的情節裏面,進行互動會,讓他們更好地理解其中的意義,還有解決問題的辦法,鍛煉孩子的理解和想像力。

  同時,在江津區濱江四牌坊小學,“文旅輕騎·鄉戀幾水”——江津區文化館開展合唱培訓活動,通過此次培訓,提高了學生的音樂審美,加強學生的藝術素養,陶冶情操。音樂課上,老師講得栩栩如生,學生聽得津津有味,跟隨音樂的腳步,師生共同體驗合唱的藝術魅力。

  “以培養‘全面發展的人’為核心,在實施中聚焦‘雙減’,將優質的服務送入校園、深入開展文化文藝輔導。”江津區文化館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完善文化志願服務建設,不斷夯實文化志願服務組織基礎,把服務創建與服務群眾有機結合起來。(呂秀琳)

編輯: 陳蒙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8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