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重慶市巴蜀中學校“漢語橋”文化體驗交流活動開幕

  1月17日,重慶市巴蜀中學校“漢語橋”文化交流體驗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重慶市巴蜀中學校“漢語橋”文化體驗交流活動開幕。

  開幕式上,重慶市巴蜀中學校副校長李瀟珂表示,本次活動的舉辦,能夠進一步加強國際青少年交流,從而能夠更好推動世界范圍內校園合作項目升級、探索拓展合作領域。

  市教委國際合作與交流處處長李斌表示:讓教育從“走出去”到“引進來”,變文化的“傳承者”為“開拓者”,本次“漢語橋”活動也是重慶市在外聯開拓、教育革新領域的碩果鑒證。渝中區委教育工委書記、區教委主任肖方明致詞道:“巴蜀中學線上漢語橋的開展,有利于拓展人文交流的內容與形式,打造更多民心相通和文化互鑒的中外人文交流品牌,以文明成果共用帶動互利共贏。”

  活動現場,來自世界各地的巴蜀中學海外友好合作單位、學校也通過網絡獻上了他們對本次活動的期待與祝福。

交響樂團合奏。

精彩的舞蹈表演。

巴蜀中學舞蹈團曼妙演繹,帶來了一場視覺盛宴。

  隨後,巴蜀中學舞蹈團為大家曼妙演繹《沁園春雪》,帶來一場視覺盛宴,交響樂團的一曲合奏《山丹丹花開紅艷艷》,將中西元素融匯于動情演奏中。與會觀眾跟隨著巴蜀中學的線上鏡頭,一睹校園風採,古樸典雅與現代科技相協調,朗朗書聲同五育並舉相融和。開幕式在冬奧會主題歌曲《一起向未來》中緩緩拉下來帷幕。

  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漢語橋在世界范圍內的推廣,是語合中心長期來為中國語言文字工作不竭推動的成功體現。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漢字之美源遠流長,“漢語橋”活動以底蘊深厚,旨意綿延的中國文化為根基,致力于以語言為媒介,以文化為紐帶,聯通起人類命運共同體。

編輯: 蔣玲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27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