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出臺強化節能實施方案 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原則上停止外景照明
2021-11-02 09:0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記者郭宇靖)1日,北京市發展改革委等11部門聯合印發《北京市進一步強化節能實施方案》。方案提出,將發揮節能的“第一能源”作用,黨政機關、國有企業、學校等事業單位要帶頭採取更嚴格、更精細化的節能管理措施,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帶頭做好表率,各項措施率先達到行為規范要求,原則上停止外景照明。

  方案提出,黨政機關、國有企業、學校等事業單位要帶頭採取更嚴格、更精細化的節能管理措施,要優化辦公區門廳、走廊、衛生間、電梯間等不同區域照明方案,充分利用自然光,加強感應控制,杜絕“白晝燈”,會議結束及下班時隨手關燈,杜絕“長明燈”。同時,推動黨政機關、事業單位能耗數據實時監測並接入北京市節能監測服務平臺,率先推動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各單位實現電耗實時監測並接入平臺。

  方案還提出,將對石化、水泥行業嚴控、壓減年度能耗規模,加強重點數據中心的電耗監測,對能效水準較低和違規數據中心的整改,對虛擬貨幣“挖礦”活動排查清退。

  方案還強調,要依法依規開展節能工作,確保市民生活用能,不得以強化節能名義影響企業正常生産經營用能。

  北京市發改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將發揮黨政機關和國有企事業單位表率作用,大力倡導全民行動,確保全年萬元地區生産總值能耗持續下降,兩年平均下降5%左右,能源消費總量控制在7250萬噸標準煤左右,為實現“十四五”時期綠色北京建設目標提供有力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北京要聞
  • 瞭望 | 北京多措並舉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
      利用集體土地建設租賃住房並實現市場化運營管理,正在成為北京這樣的超大城市進一步完善租購並舉體係、緩解住房供需矛盾的新探索  截至目前,北京市已累計開工利用集體土地建設租賃住房項目48個、房源約6.6萬套,戶型以中小套型與職工宿舍、公寓類為主  截至目前,北京市非居住類改建的項目已實施13個、3822套(間)。
  • 北京市出臺強化節能實施方案 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原則上停止外景照明
    方案提出,將發揮節能的“第一能源”作用,黨政機關、國有企業、學校等事業單位要帶頭採取更嚴格、更精細化的節能管理措施,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帶頭做好表率,各項措施率先達到行為規范要求,原則上停止外景照明。
  • 北京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記者羅鑫)在11月1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11月1日0時至14時,北京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 AI合成主播|北京:切實保障重點區域患者就診安全
      在11月1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昂介紹,為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北京將做好發熱門診及管控區域診療服務,切實保障重點區域患者就診安全。
  • 北京:切實保障重點區域患者就診安全
    對管控區域人員有外出就醫需求的,社區衛生服務機構或駐點醫務人員要及時評估,盡量為患者在社區內提供服務;對于管控區域、集中和居家觀察人員在就診前已完成核酸檢測的,接診醫療機構在24小時內可不必重復檢測。
北語冬奧會志願者通用技能培訓
北語冬奧會志願者通用技能培訓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橋現澆梁澆築完成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橋現澆梁澆築完成
中風需早識別、早治療
中風需早識別、早治療
止跌回升 未來豬肉價格走勢如何
止跌回升 未來豬肉價格走勢如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