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淵潭千株早櫻進入最佳觀賞期 市民遊園要提前預約
2023-03-26 14:45:18 來源: 北京晚報
圖集

  隨著玉淵潭公園上千株早櫻進入最佳觀賞期,櫻花季也進入了遊客高峰期。玉淵潭公園提醒遊客,入園踏青賞花,可以選擇不同的遊覽景區,領略不同的櫻花景觀。

  昨天(25日),記者在玉淵潭公園看到,如雲似雪的染井吉野、粉嫩嬌羞的江戶彼岸、狀如柳條的垂枝櫻等20余個品種、上千株早櫻將春季的玉淵潭裝點得唯美、浪漫。園方推薦三條賞櫻路線供遊客選擇。

  “玉淵春秋”景區,賞櫻探展兩不誤。從公園東門進入,沿橋右轉,這條遊線上栽植的櫻花,絕大部分是公園自主繁育的籽播苗木。粉紅山櫻正值盛開期,您可以放慢腳步,細細品味每株櫻花的不同韻味。自景區拾級而上,站在山頂,透過隨風搖曳的山櫻花枝眺望碧藍的東湖,可體驗“一覽眾山小”的感覺。玉和集櫻展室內,“飛羽世界——鳥類科普文化展”正在舉辦,展覽以鳥類遷徙為主線,通過世界-中國-北京-玉淵潭的沉浸式節奏展現鳥類狀態,講述發生在公園裏的生態故事。

  “南山觀櫻”景區,步入式感受山地賞櫻景致。從公園南門進入,這條遊線上栽植的櫻花,都是2018年後新植的。在位于南門西北方向的“櫻珞花谷”景區,可以欣賞到陽春、大漁櫻、獎章等小眾品種。經“櫻珞花谷”景區繼續往西,進入“南山觀櫻”景區,可沿途體驗山地櫻花的景觀效果。沿“南山觀櫻”景區一路向西,去年底收官的西南部區域,採取了櫻花坡和櫻花溪的不同景觀,將原有封閉綠地通過增加林間遊步道、花架和山頂平臺等園林小品,使綠地空間得到有效利用,擴大可遊覽面積2萬余平方米,遊客可以步入式近距離賞花觀景。

  乘船賞櫻,感受不一樣的春日情懷。從公園西門進入,可以感受一下湖光山色的自然情懷。在櫻花園碼頭選一艘遊船泛舟湖上,遠望岸邊櫻紅柳綠,近看身邊波光粼粼,東西湖北岸的“千米櫻堤”水岸櫻花景觀正好,水與花交融別有一番春日意境。遊湖結束,還可以順路探訪一下網紅打卡地——玉淵潭小櫻商店以及沿湖文創點。公園今年推出第八代櫻花冰淇淋及衍生品、“玉淵潭小櫻”“‘玉’見櫻花”等係列産品,涵蓋服飾配件、生活用品、食品、玩具、文化用品等六個品類,包括冰淇淋、冰箱貼、鑰匙扣、抱枕、手機周邊等70余種新品供遊客挑選。

  提示:櫻花季已進入遊客高峰期,公園實行全票種預約入園,預約詳情可關注玉淵潭公園微信公眾號查看。來園前請在公園指定預約平臺“暢遊公園”微信公眾號、“玉淵潭公園5G”微信小程式提前預約公園門票,攜帶與預約資訊一致的證件核驗入園。

  節假日的9時至16時期間,公園東門入園遊客較多,請規劃好行程,盡量避開東門選擇其他門區入園遊覽。遊園過程中注意文明賞花,文明遊園。為保障遊客安全有序遊覽,公園將根據在園遊客情況適時啟動門區暫緩入園和全園單向遊覽等措施,加強遊園引導。(記者代麗麗)

  (原標題 :玉淵潭千株早櫻進入最佳觀賞期 市民遊園要提前預約 公園將適時啟動門區暫緩入園等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北京要聞
春花爛漫 樂享春光
春花爛漫 樂享春光
體育舞蹈——2023中國街舞聯賽(北京站)開賽
體育舞蹈——2023中國街舞聯賽(北京站)開賽
北京:關注“星星的孩子”
北京:關注“星星的孩子”
北京海淀:愛心義診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北京海淀:愛心義診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5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