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提高孤獨症意識日主題公益活動在京舉行
2023-03-26 08:58:19 來源: 新華網
圖集

  新華網北京3月25日電(記者魏夢佳、任超)“尊重理解 攜手築愛——世界提高孤獨症意識日主題公益活動”25日在北京大學醫學部會議中心舉行。眾多來自醫學界、教育界、藝術界及相關機構的專家,幼兒園的小朋友、老師和家長們共聚一堂,為守護孤獨症兒童凝心聚力,呼吁全社會關注“星星的孩子”。

  此次活動由北京大學醫學部幼兒園聯合北京教育科學研究院早期教育研究所、北京市教育學會學前教育專業委員會、學前教育雜志社、北京市孤獨症兒童康復協會、中央芭蕾舞團主辦。

  圖為北京大學醫學部幼兒園的小朋友表演舞蹈(新華社記者任超攝)

  活動中,來自中央芭蕾舞團、北大醫學部學生社團、北京市孤獨症兒童康復協會藝術團、中港匯晟大齡孤獨症養護中心的學員們為觀眾們帶來了精彩的演出。北京大學醫學部幼兒園的老師和小朋友們也用溫暖的歌曲和靈動的舞蹈,為孤獨症兒童送上美好祝願。

  眾多與會嘉賓表達對孤獨症兒童的關愛,呼吁全社會共同關注這一群體。北京大學常務副校長、醫學部主任喬傑院士,北京大學第六醫院院長陸林院士,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院長王俊院士,以及來自南京、山西、貴州等7地的教育工作者通過錄制視頻的形式,表達對孤獨症兒童的祝福。

  圖為北京大學醫學部幼兒園的小朋友和家長在表演(新華社記者任超攝)

  孤獨症人群因社交、語言、行為等方面存在障礙,常常無法被人們理解,被稱作“星星的孩子”。讓包括孤獨症在內的特殊群體從小生活在普通環境中,從而培養與人交往的能力,這種教育理念被稱作“融合教育”。

  據悉,16年來,依托北大醫學部的學科專業優勢以及大學資源,北京大學醫學部幼兒園形成了成熟而完善的融合教育體係。作為北京市特殊教育基地,北京大學醫學部幼兒園為孤獨症幼兒創設了尊重、關懷、接納的氛圍,讓孤獨症兒童可以和普通兒童一起融洽地學習和生活。截至目前,該幼兒園已累計為1000多名孤獨症兒童進行早期幹預,其中許多孩子順利升入小學。

  “關愛、幫助孤獨症兒童,支援他們生命的全程,不是一個家庭或一個組織就可以完成的,而是需要全社會共同努力。攜手築愛,才能推動孤獨症康復和教育事業的發展。”北京大學醫學部幼兒園園長呂玲説,“我們希望能通過這樣的公益活動,喚醒更多人對孤獨症兒童的關注和關愛。用點點微光助力,讓希望之火傳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文敏
北京要聞
體育舞蹈——2023中國街舞聯賽(北京站)開賽
體育舞蹈——2023中國街舞聯賽(北京站)開賽
北京:關注“星星的孩子”
北京:關注“星星的孩子”
北京海淀:愛心義診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北京海淀:愛心義診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故宮遊人如織
故宮遊人如織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