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培育壯大網絡消費市場達標即享高補貼
2023-03-25 09:12:14 來源: 北京日報
圖集

  北京市將培育壯大網絡消費市場,鼓勵開展網絡促銷、直播電商活動。記者從市商務局獲悉,按照“達標即享”原則,2023年度符合條件的企業將獲得資金支援。單家企業最高可獲得1000萬元的支援。

  根據支援條件,商品零售總額、網上零售額(簡稱“網零額”)同比增速均不低于全市零售總額同比增速的批發零售企業,若網零額同比增量不低于1億元,按“網零額每同比增長1億元最高支援不超過10萬元”分檔給予支援。若多家申報企業屬于同一集團,集團公司全年商品零售總額、網零總額不得低于全市零售總額平均增速,且全年網零總額對全市網零額的貢獻率不得低于1%。此類方向單家企業支援金額最高不超過1000萬元。

  營業收入同比增速不低于全市服務消費同比增速的互聯網生活服務平臺企業,若營業收入同比增量不低于1億元,按“營業收入每同比增長1億元最高支援不超過5萬元”分檔給予支援。此類方向單家企業支援金額最高不超過500萬元。

  同時,鼓勵網絡零售新成長企業做大做強。商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速不低于全市零售總額同比增速,且網零額不低于3000萬元的批發零售企業,若滿足以下條件中的一項,給予一次性資金支援。同時滿足多項條件的,按照“就高不重復”原則給予支援。

  具體來看,網零額同比增速不低于50%或2023年首次“觸網”實現網零額的(即上年同期無網零額),給予不超過20萬元支援。通過在京成立電商或網絡結算主體、轉化行業類型、提升營收規模等方式,于2023年新增為北京市規模以上納統企業的,給予不超過30萬元支援。

  此外,本市鼓勵電商平臺、直播平臺、特色直播電商基地、直播(電商)服務機構、商貿流通企業在京舉辦網絡促銷、直播帶貨等相關活動。對設立“北京商家”“北京品牌”等特色專區且投入費用(場租、搭建、宣傳推廣)不低于50萬元的,結合活動成效按不超過審定投入費用的30%擇優給予支援。其中,對應用元宇宙等新技術的網絡促銷活動以及文創、非遺等文化內容型直播帶貨活動,累計支援不超過150萬元;其他類網絡促銷活動累計支援不超過100萬元。優先支援參與“北京消費季”的相關企業。

  實施“商家幫扶”“品牌培育”“資源推介”等扶持措施的企業,根據扶持成效可獲得資金支援。其中,相關平臺、基地2023年每培育或引進1家符合條件的企業,給予不超過10萬元支援;相關服務機構2023年每帶動1家北京市批零企業實現網零額超500萬元(含),給予不超過5萬元支援。此類方向單家企業累計支援最高不超過100萬元。(記者 馬婧)

  (原標題:本市培育壯大網絡消費市場達標即享單企最高補貼千萬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尚宏
北京要聞
北京海淀:愛心義診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北京海淀:愛心義診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故宮遊人如織
故宮遊人如織
CBA常規賽:北京首鋼勝山東高速
CBA常規賽:北京首鋼勝山東高速
北京:前門大街人氣旺
北京:前門大街人氣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