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來北京累計對外投資超340億美元
2023-03-26 14:47:52 來源: 北京晚報
圖集

  近日,北京國際投資合作研討洽談會在豐臺麗澤商務區舉辦,來自政府機構、國際組織、多國駐華機構以及在京商協會、境外投資企業等360余人參會。市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戴穎在會上透露,5年來北京累計對外投資已超過340億美元。

  此次京投會聚焦“一帶一路”投資促進舉辦雙向投資高峰論壇。同時,突出重點産業園區,組織平行洽談推介。中巴産業園、中德科教園、中白工業園三個中方境外園區負責人進行主題推介,發布區域性招商引資項目。

  數據顯示,5年來,北京地區累計進出口總值近14.6萬億元,2022年進出口額創歷史新高,達到3.6萬億,同比增長19.8%;貿易結構持續優化,自主品牌和自主智慧財産權産業出口額年均增長超10%;利用外資平穩增長,5年來累計實際利用外資超過750億美元,是前5年的1.2倍。

  肯尼亞蒙內鐵路、馬爾地夫國際機場、中來工業園、非洲萬家通、莫斯科地鐵……戴穎細數了一個個由京企參與的重大工程項目。5年來京企對外工程承包額累計達到208億美元,2022年達到53.2億美元,同比增長44%,形成了一批造福當地的綠色標誌性工程。

  同時,北京積極推動國際産能合作和裝備制造合作,投資文化、教育、科技等領域的國際合作,支援企業走全球化發展道路,促進産品、技術、商業模式和管理經驗服務更多國家,為世界經濟增添新活力。

  5年來北京累計對外投資超過340億美元,對外投資覆蓋范圍不斷擴大,遍布全球六大洲139個國家和地區。本市對外投資領域不斷拓寬,涉及國民經濟統計體係的全部18個行業。

  為了更好地為企業保駕護航,北京國際化商事法律服務能力不斷提升。北京擁有2000多家律師事務所,約3萬名職業律師,涉外律師人才數量全國第一。本地律所境外分支機構遍布全球,北京“一帶一路”法律商事服務中心已經覆蓋80多個國家180多個城市,調解員達到600名,累計調解成功國際案例超8000件。(實習記者夏驊)

  (原標題:5年來北京累計對外投資超340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北京要聞
春花爛漫 樂享春光
春花爛漫 樂享春光
體育舞蹈——2023中國街舞聯賽(北京站)開賽
體育舞蹈——2023中國街舞聯賽(北京站)開賽
北京:關注“星星的孩子”
北京:關注“星星的孩子”
北京海淀:愛心義診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北京海淀:愛心義診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5521